近日,2019年度山東教育盛典榮耀榜單發佈,山東資訊職業技術學院榮膺“2019年度山東最具影響力高職院校”獎項。

“2019年度山東教育盛典:教育力量——聚焦教育本職,奏響奮進之曲”由新浪網、微網志、新浪山東聯合推出,回顧山東教育年度熱點、洞悉未來發展趨勢,揭曉了年度教育領域榮耀榜單。作為山東教育的風向標,本次盛典在延續往屆傳統的基礎上,以輻射全網資訊和雲端數字集群為數據支援,在傳達億萬網友聲音的同時,綜合資深教育專家、社會知名人士、業內意見領袖對於教育品牌價值的評價,最終評選出各大獎項,從各個角度集中展現山東教育的成果,講好山東教育的故事。

近年來,學院秉持“以人為本、德技雙馨、産教融合、服務社會”的辦學理念,搶抓職業教育發展機遇,積極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一帶一路”倡議和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圍繞産業設專業,形成了以新一代資訊技術為基礎、具有鮮明資訊特色的虛擬現實、電子資訊技術、大數據與軟體、智慧製造四大優勢專業群以及深度融合資訊技術的商管、現代乘務等專業群。

學院堅持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服務發展為宗旨,以促進就業為導向,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著力提升學生的就業、創業、創新能力。學院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以實訓基地建設為依託,以科研和技術服務為支撐,積極推進專業設置與産業需求、課程內容與職業標準、教學過程與生産過程“三對接”,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積極開展基於工作過程的教學改革,實施項目教學法和教、學、做一體化教學法,積極推進學歷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1+X”雙證書制度,著力培養生産、管理、建設、服務一線需要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

2019年,學院榮獲2019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物聯網技術應用”賽項一等獎、虛擬現實(VR)設計與製作賽項和4G全網建設技術賽項二等獎、嵌入式技術與應用開發賽項三等獎;培育省級教學名師1人、省級教育名師工作室2個,榮獲“山東省第六屆高校青年教師教學比賽”一等獎2個,榮獲“2019年全省職業院校教學能力大賽”二等獎1個、三等獎3個。學院牽頭組建“山東省虛擬現實職業教育集團”,與華為公司簽署共建華為(山東)ICT學院協議,與慧科集團簽署共建虛擬現實産業學院合作協議,虛擬現實服務高端裝備製造公共實訓基地”被山東省工業和資訊化廳確定為2019年省級新舊動能轉換行業(專項)公共實訓基地,“軟體技術”專業被山東省教育廳評選為“2019年山東省職業院校現代學徒制項目”。

學院在本次評選中獲此獎項,充分展示了學院的辦學實力、辦學特色和辦學成果。學院將以本次獲獎作為新的起點,緊緊抓住高等職業教育快速發展的機遇,堅持高品質內涵發展,為山東省及濰坊市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山東資訊職業技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