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陜煤集團組織驗收組對鐵路物流集團榆橫鐵路公司二期建設項目進行了試運營驗收,陜煤集團副總經理袁廣金任驗收組組長,陜煤集團基本建設管理部經理康錄安、陜西鐵路物流集團副總經理武健康任副組長,陜煤集團基本建設管理部、戰略規劃部、鐵流集團鐵路事業部、企業管理部、安全管理中心、馮紅鐵路、靖神鐵路及各參建單位相關人員參加此次驗收。


檢查組一行採取彙報會、座談會、現場檢查和技術資料查看等方式進行了細緻高效的驗收。在首先召開的二期項目介紹會上,榆橫鐵路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斌向各級領導介紹了榆橫鐵路二期建設的基本情況。隨後,各驗收組分別乘坐汽車、軌道車到二期區間、轉水廟車站、白城河大橋等地,進行了細緻的驗收和技術資料審查,並根據檢查情況,提出了該項目需要整改的問題。

現場驗收組和資料驗收組驗收完畢後,當即組織召開了驗收情況通報會。會上,驗收組人員和各小組專家就品質評審、安全評估、防雷、水保、環保、綠化等方面的問題分別進行了通報。最後,馮斌同志就整改工作代表榆橫鐵路公司進行了表態發言,榆橫鐵路公司將以此次檢查為契機,迅速將檢查組的意見落實整改到位。具體措施上,公司將督促相關部門和各參建單位夯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期限,並進行全方位的跟蹤督查,更改完畢後,逐級行文反饋整改情況。

榆橫鐵路二期項目線路全長17.93km,建設項目分為轉水廟車站基本設施建設、四電工程、房建工程和白城河特大橋建設等標段,根據鐵路物流集團的整體規劃和靖神鐵路建設進度的要求,榆橫鐵路二期項目自2017年底動工,概算投資6.64億元。至2019年,各形象工程均按規定節點完成了目標任務,並按期實現了與靖神鐵路的互聯互通。

此次陜煤集團試運營驗收的順利進行,又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標誌著榆橫鐵路全線即將全面投入運營,鐵路物流集團公司在“打造雙智企業、實現兩商願景”的新征程上,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