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主題燈光秀、博物館文化館延時經營、冰場雪場設夜場、老字號延時營業……為持續打造有品質有特色有溫度的“夜京城”,昨天,北京市商務局發佈7大措施,從深夜食堂、文化體育活動、燈光秀等多角度,豐富“夜京城”冬季消費供給。

自今年7月北京推出“夜間經濟13條”以來,三里屯、五棵松、前門和大柵欄等“夜京城”地標,藍色港灣、薈聚、簋街等“夜京城”商圈,以及天通苑、回龍觀、常營等“夜京城”生活圈紛紛延時經營、推出豐富活動,帶來了不同於以往的夜消費體驗。

冬季來臨,雖然天氣轉冷,但夜經濟並不會降溫。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更好地滿足市民品質化、多元化、便利化的冬季消費需求,在鞏固夏季夜間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本市堅持“市場主導、政府引導、分類培育”原則,推出7方面措施,不斷豐富“夜京城”冬季消費供給,營造有溫度、安全有序的消費氛圍,提升消費體驗。

這7項措施包括開展冬季主題燈光秀、燈光節、燈會品牌活動,開展冬季夜間文化主題活動,冬季夜間體育健身活動,策劃冬季夜間經濟促消費品牌活動,引導博物館文化館延時經營,持續打造冬季深夜食堂,加強冬季夜間經濟宣傳推介等。夜間文化體育活動將成為冬季夜經濟的重要支撐。部分博物館文化館將延時經營常態化,自助圖書館實現24小時開放,部分商圈和企業開展夜間讀書會、夜讀季、夜間市集、夜間品鑒和夜間音樂沙龍等活動。為滿足冬天冰雪運動的熱情,本市還將在滑冰、滑雪場開設夜場,滿足夜間消費需求。

北京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月底前將面向消費者推出《“夜京城”消費指南》冬季版,聚焦夜京城地標、商圈和生活圈等消費點位,匯集吃喝玩樂遊購娛等多場景、多業態夜間消費資訊,多渠道引導夜間消費。

亮點別錯過

大運河沿岸新增燈光景觀

老舍茶館增加夜間演出場次

國博首博週六延時閉館

石京龍等滑雪場開夜場

慶豐等老字號延長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