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的真好!在鄉上幹部的幫助下,我家的紗窗徹底修好了。”白銀市靖遠縣若笠鄉周揚村村民宋福東一家是今年8月份搬到靖遠縣碾灣坪易地扶貧搬遷點的。這幾天他逢人就誇黨主題教育開展的好。

起因還得從一個電話説起。一週前,靖遠縣若笠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高國昆接到一個電話。得知搬遷點群眾宋福東家新入住的樓房內,有一張紗窗無法正常關閉。高國昆核實情況後,馬上聯繫了施工單位,很快就解決了問題。這件小事使宋福東深受感動。

“開展主題教育的過程中,只要群眾有反映,我們黨群服務中心就會安排專門工作人員,挨家挨戶地走訪。”若笠鄉黨委副書記、鄉長高國昆説,對於排摸出的問題,我們會聯繫縣城投公司,安排施工單位在一週之內,幫群眾把問題解決掉。

“我們從若笠鄉搬到這兒以後,反映的問題到鄉上也得到了解決,感覺也比較溫馨,沒搬之前也比較擔心這些問題,現在都得到了解決,感覺比較實在。”這一件件“小事”,宋福東看在眼裏,也感動在心裏。

“通過鄉上幹部介紹,我目前在扶貧産業園內的蘑菇棚裏打工,在掙錢的同時還能學到種植技術。”交談中,宋福東對於未來的生活充滿信心。

易地扶貧搬遷是一項事關民生的大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過程中,靖遠縣要求黨員幹部開展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努力從學習、政治、工作、紀律等多方面搜尋不足,補齊短板,以幫助大家認真尋找初心,更好的踐行使命,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各項工作築牢思想之基、能力之基,以幫助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早日過上小康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