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廣州舉行的2019中國市場行銷國際學術年會暨中國創造論壇上,中國企業專利500強榜單首次發佈,超威集團以在科技創新和專利成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績,成功入選該榜單,位列第412位。

據了解,本次會議主題為“全球化2.0:中國與世界市場”,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全球性行銷會議,來自國內外上千名行銷學者和數千名業界精英參會。

超威集團一貫重視專利和智慧財産權工作。特別是近年來,超威集團堅持科技和創新,加大新技術、新材料、新産品的研發和引進,並將新技術的研發運用與專利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從而對核心技術智慧財産權進行有效地創造、保護、應用、管理,構建了完善的智慧財産權管理體系,使科技創新與智慧財産權成果産出不斷涌流,有效地提升了市場競爭力。

專利強則企業強。超威集團也因此先後獲得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中國工業大獎表彰獎等、國家專利戰略工程、國家智慧財産權示範企業、中國專利金獎等一系列榮譽。截至目前,全集團共擁有專利1917件,其中發明專利547件,國外專利112件。

在本次活動中,中國企業專利500強榜單首次發佈。該榜單採取“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的方法對中國企業專利數量、同族度、專利度、獨權度等9個指標進行評價得出。華為公司、小米科技、超威集團、吉利控股等企業入選該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