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智慧手機的飛速發展,電信網路詐騙警情頻發,且犯罪手段不斷翻新,嚴重威脅人民群眾財産安全。為進一步提高110接警員對電信詐騙警情的甄別水準,了解最新電信網路詐騙案件作案手段和特點,做到快速反應、高效處置,有力開展攔截、止付、電詐案件分析預警等工作,按照縣局防電信詐騙“九進五做一查”活動安排,合陽縣公安局指揮中心邀請情報大隊指導員魏源志為全體接警員開展防電詐知識培訓。


培訓中,魏源志以PPT的形式對電信詐騙的犯罪特點、當前電信詐騙的現狀、應對策略以及不同電詐案詢問要點等方面進行講解,使全體接警員對電信詐騙警情甄別,詐騙手段以及如何應對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同時採用模擬報警的方式,對每名接警員進行凍結、止付工作現場教學,並對出現問題現場指導、更正。通過本次培訓大大縮短了緊急凍結和止付工作所用時間,最大限度止付挽損。

培訓期間,110接警員態度端正,緊密結合接警工作中遇到的群眾疑慮、案件分析等問題進行踴躍提問,集中解決了如何答疑群眾、如何止付挽損等問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過培訓,110接警員普遍表示,這次培訓內容貼近實際、突出實戰、效果良好,切實提高了防範電信詐騙技能和挽損能力,為做好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工作貢獻新力量。(通訊員:李曉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