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看草原丨最美草原馬拉松賽道跑起來

發佈時間:2019-07-21 21:08:38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盛夏的霍林郭勒草原陽光明媚,水草豐茂,萬餘名跑者齊聚“全國最美山地草原馬拉松賽道”,開始一場“挑戰自我、永不放棄”的奔跑。

【微視頻】最美草原馬拉松賽道跑起來

盛夏的霍林郭勒草原陽光明媚,水草豐茂,

萬餘名跑者齊聚“全國最美山地草原馬拉松賽道”,

開始一場“挑戰自我、永不放棄”的奔跑。


人生中第一場馬拉松,

穿著馬靴在“最美草原馬拉松賽道”體驗,

無裝備、無防曬、無心理準備……

就這樣在艷陽下跑了三公里,

皆因被熱情的大眾跑者感染,

那種參與的快感、大汗淋漓的痛快,只有跑了才懂。


所謂“挑戰自我、永不放棄”的馬拉松精神,

“吃苦耐勞、勇往直前”的蒙古馬精神,

或許在內蒙古大地上“馬”拉松一下,

會更有體悟。


與民同跑、健步如飛的霍林郭勒市委書記張鴻福説,

“人生就是一場馬拉松”,

是啊,人生何嘗不是一場馬拉松呢?

既然註定要長久奔跑,

那要在最美的風景裏經過。


盛夏7月,科爾沁草原最美的時節,

這條最美草原馬拉松賽道,

等你,跑起來!

(7月21日,參與“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3公里熱身跑,小記)

【相關介紹】

7月21日上午8時,2019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在內蒙古通遼霍林郭勒市蒙古風廣場鳴槍開跑。來自1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運動員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精英跑者和馬拉松愛好者近萬人在藍天白雲、碧水青山、林幽草美中激情奔跑,全面感受草原明珠霍林郭勒的草原風光、歷史文化和發展成果。

霍林郭勒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是霍林郭勒市近年來著力打造的全民健身項目之一,2018舉辦的首屆霍林郭勒國際馬拉松曾獲評2018年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和“特色賽事‘最美賽道’”稱號。

霍林郭勒市位於內蒙古通遼市北端、科爾沁草原腹地,“霍林郭勒”據蒙古語音譯而來,“霍林”為美食、茶飯、休養生息之意,“郭勒”意為河,“霍林郭勒”即美食之河,寓意富饒美麗之地,境內有AAAA級景區可汗山、AAA級景區輝特淖爾草原和鴻雁湖、觀音山等名勝。

近年來,這座因煤而建、緣煤而興的新興工業城市大力實施生態環境保護、發展第三産業,昔日“煤城”變身“綠都”,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相依相伴、藍天白雲與現代工業和諧共生,如今的霍林郭勒,推開窗是森林、走出門是花園、出了城是草原。

【走進霍馬】




霍林郭勒可汗山景區(資料圖,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

觀音山(攝影:高寶才)

霍林郭勒靜湖度假村(攝影:包金鎖)


【大梅看草原】

熱愛草原,走進草原。

大梅——王金梅,來自科爾沁草原,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中國網草原頻道主編、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委員,連續10餘年參與全國兩會上會報道工作,采寫報道百餘位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多次參與國家民委、全國政協民宗委對民族地區的考察調研,通過新聞報道、委員提案等各種形式,多年持續關注草原生態保護、草原文化傳播。個人體驗式報道專欄“大梅看草原”行走內蒙古、新疆、青海、西藏等各草原地區、牧區深處,走進牧民身邊,以感性也詩意的視角,分享草原美景、體悟草原文化、倡導生態保護,分享草原兒女的草原故事。

中國網草原頻道聯合《中國綠色時報》·林草新聞推出“大梅看草原”系列微視頻,帶大家走進草原、關注草原。

【相關閱讀】

大梅看草原丨我在金蓮花海等你來

大梅看草原丨草原上的蒙古長調何以驚為“天籟”,如此動人?

大梅看草原丨走進牧區深處,探尋蒙古馬精神

大梅看草原丨我行走千里,只為聽你的呼吸

大梅看草原丨我在草原聽天籟

大梅看草原丨我在草原撿牛糞

大梅看草原丨他們,把草原搬到了北京

大梅看草原丨錫林郭勒草原綠了(視頻)

大梅看草原丨草原上也有“珍珠節”?

(文字/攝影:中國網記者 王金梅,攝像/剪輯:查森,部分供圖:中共霍林郭勒市委宣傳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