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中國網草原頻道簡介

2015-06-08 16:48: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金梅 | 責任編輯:王金梅
摘要:中國網草原頻道(http://grassland.china.com.cn)是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主辦的草原文化官方平臺,致力於打造成為特色鮮明的草原文化外宣第一網,主要關注草原文化傳播、草原生態保護、草原旅遊資源合理有序開發,分享草原美圖美景、美食美衣、美文美聲,講述草原兒女的草原故事。

草原文化是中華文化燦爛篇章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文明走向並影響世界的一扇窗口。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作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重要外宣平臺,為更好地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的東西方文化交流,傳遞中國草原文化主流聲音,科學促進草原生態保護和旅遊資源可持續開發,倡導生態文明理念,同時,讓世界通過草原文化窗口更好地走進中國、了解中國,特開闢建設中國網草原頻道。

中國網草原頻道(http://grassland.china.com.cn)是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主辦的,聯合呼倫貝爾草原國家公園項目共同建設的草原文化官方平臺,致力於打造成為特色鮮明的草原文化外宣第一網,主要關注草原文化傳播、草原生態保護、草原旅遊資源合理有序開發,分享草原美圖美景、美食美衣、美文美聲,講述草原兒女的草原故事。

目前開設有動態要聞、草原文化、草原生態、草原兒女、草原旅遊、草原風光、呼倫貝爾、活動專題等幾個欄目。

動態要聞:主要關注草原文化、生態、旅遊等各領域重要新聞動態;

草原文化:主要關注草原文化領域的研究成果、文化學者重要觀點立場、不同文化視角下對草原文化的解讀,以及草原地區風土民俗;

草原生態:關注草原生態保護,國家相關管理部門重要政策法規的宣傳解讀,草原生態保護領域輿論監督,相關部門重大調研成果等;

草原兒女:分為草原驕子和高端訪談兩個版塊,關注報道草原走出來的各界精英的重要觀點、活動,關注涉及草原管理領域的政府領導專訪、政策宣講解讀等;

草原旅遊:分為旅遊服務、草原音樂、草原美食三個版塊,主要報道草原旅遊領域相關動態,為草原旅遊合理有序開發鼓呼,為網友草原旅遊提供資訊服務;

草原風光:分享草原美圖美景,依靠中國草原網在全國各地建立的通訊員以及特約攝影師隊伍,速遞草原風光美景大圖;

呼倫貝爾:主要關注報道呼倫貝爾草原旅遊重要資訊新聞,重點關注呼倫貝爾草原國家公園旅遊項目的建設、推廣情況,以及當地草原旅遊開發領域的新聞動態;

活動專題:中國網草原頻道開展、參與的各項專題報道活動資訊匯總。

中國網草原頻道官方微信

 

中國網草原頻道官方微網志

 

中國網簡介:

中國網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自2000年成立以來,陸續實現了用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韓、世界語10個語種11個文版,24小時對外發佈資訊,訪問用戶覆蓋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中國進行國際傳播、資訊交流的重要窗口。

中國網是國家重大活動、各大部委新聞發佈會、全國“兩會”新聞中心指定的網路報道和直播媒體,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佈會獨家中英文網路直播發佈網站。中國網堅持以新聞為前導,以國情為基礎,通過精心整合的即時新聞、詳實的背景資料和網上獨家的深度報道,以多語種、多媒體形式,向世界及時全面地介紹中國。

未來,中國網將繼續發揮多語種優勢,展示中國國情、發出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努力為全球網民呈現一個生動、立體、多元的全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