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碧波盪漾的青海湖 深度解鎖自然與人文和諧共生的“藏地密碼”

發佈時間:2021-10-22 16:42:19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青海湖的精彩並不僅僅在青海湖本身,環青海湖區更有數不盡的驚喜。

地處青藏高原的青海湖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內陸鹹水湖,距青海省會西寧市136公里。青海湖景區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走近青海湖,碧波盪漾的湖面被四座高山環抱,北面是大通山、東面是日月山、南面是青海南山、西面橡皮山,群山環抱、水天一色,風景如畫。

青海湖是傳説中文成公主的寶鏡,是神仙詩意棲居的“瑤池”“西海”,更能邂逅魚翔淺底、候鳥翩躚,但青海湖的精彩,並不僅僅在於青海湖本身,環青海湖區更有數不盡的驚喜。這條“環青海湖草原文化旅遊精品體驗線路”就為那些期待深度解鎖青海湖畔“藏地密碼”的旅行者提供了尋幽探密的“行走地圖”。

環青海湖草原文化旅遊精品體驗線路圖

環青海湖區即環青海湖牧農林漁區,位於青海省中部、青海湖周圍地區,包括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及除貴德縣以外的海南藏族自治州等地,海拔大多在2800米以上。區內有兩個較大盆地,即共和盆地和青海湖盆地,盆地內地勢平坦、氣候溫涼,黃河從共和盆地穿過。青海湖盆地以北為高山地區,海拔多在3500米以上,植被有草原、高寒草甸和高寒草原等,該區屬農牧交錯地區,青海湖以北地區主要是草地,牧業較發達;青海湖以南有一定面積的耕地,可種植春小麥、青稞、油菜等。

第一天:

青海省會夏都西寧→丹噶爾古城(西寧市湟源縣)→唐蕃古道、日月山景區(西寧市湟源縣)→倒淌河景區文成公主進藏塑像(海南州共和縣)→青海湖151景區→青海湖黑馬河景區→茶卡鹽湖景區(海西州烏蘭縣)

青海省會夏都西寧

丹噶爾古城(西寧市湟源縣)

日月山景區(西寧市湟源縣)

倒淌河景區文成公主進藏塑像(海南州共和縣)

青海湖151景區

青海湖黑馬河景區

茶卡鹽湖景區(海西州烏蘭縣)

第二天:

魯芒溝岩畫(海西州天峻縣)→布哈河國家濕地公園→青海湖鳥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沙柳河國家濕地公園(海北州剛察縣)→青海湖仙女灣→金銀灘大草原(海北州海晏縣)→王洛賓音樂藝術館→原子城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紀念館

魯芒溝岩畫(海西州天峻縣)

布哈河國家濕地公園

青海湖鳥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沙柳河國家濕地公園(海北州剛察縣)

青海湖仙女灣

金銀灘大草原(海北州海晏縣)

王洛賓音樂藝術館

原子城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紀念館

第三天:

卓爾山景區(海北州祁連縣)→祁連大草原→門源縣百里油菜花海景區(海北州門源縣)→達坂山觀景臺→老爺山景區(西寧市大通縣)→大通廣惠寺→鷂子溝景區→青海省會夏都西寧

卓爾山景區(海北州祁連縣)

祁連大草原

門源縣百里油菜花海景區

達坂山觀景臺

老爺山景區(西寧市大通縣)

大通廣惠寺

鷂子溝景區

青海省會夏都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