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首個“百美村宿”鄉村振興示範項目落地興和縣

發佈時間:2021-10-15 10:25:00丨來源:內蒙古日報丨作者:薛來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內蒙古首個“百美村宿”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在烏蘭察布市興和縣大坡底村簽約落地。

近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獲悉,內蒙古首個“百美村宿”鄉村振興示範項目在烏蘭察布市興和縣大坡底村簽約落地。

該項目採取共建共用模式,村委會將村民閒置房屋集中流轉後成立旅遊合作社,引入運營商開展運營,將部分收益留在合作社併為全村村民分紅。項目建成後,預計為興和縣吸引高端遊客2萬人左右,增加旅遊收入3千萬元以上。

據悉,“百美村宿”項目是中國扶貧基金會積極探索鄉村文化旅遊産業發展、促進農業農村可持續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該項目于2013年發起,目的是以建設民宿、開展鄉村旅遊為産業抓手,以合作社為對外開展經濟合作、利益分配的平臺,引入市場主體,支援低收入人群創新創業,壯大村集體經濟,實現共同富裕。

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在河北、甘肅、貴州等11省(市)24縣(區)26個村莊開展,其中21個村莊已開門營業,直接受益人數累計超過10.5萬人(次)。

(原標題:我區首個“百美村宿”鄉村振興示範項目落地興和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