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天馬節將於7月拉開序幕

發佈時間:2018-07-06 10:24:55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 朱凱莉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2018中國新疆伊犁天馬國際旅遊節(以下簡稱天馬節)將於7月中旬在昭蘇縣拉開序幕,一直持續到8月底結束,集中節慶活動時間在7月16日—18日開展。

往屆天馬節開幕現場(資料圖片)

臨近7月,炎夏已至,看看全國氣象地圖,多個省區一片“姹紫嫣紅”,而新疆很多地方依然保持20多度的涼爽天氣,是避暑消夏的好去處,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昭蘇縣就是其中之一。

6月28日,記者從昭蘇縣全域旅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中國新疆伊犁天馬國際旅遊節(以下簡稱天馬節)將於7月中旬在昭蘇縣拉開序幕,一直持續到8月底結束,集中節慶活動時間在7月16日—18日開展。

據了解,本屆天馬節期間將開展2018年速度賽馬、 文藝表演、“品味昭蘇”特色美食展、“穿越花海騎行、感受詩畫昭蘇”自行車騎行賽事、 “馬兒歡騰在故鄉”馬術表演、“我與馬兒有個約會”青少年馬術夏令營、“穿越碧海淩雲、感受生態昭蘇”自駕遊、“觸摸星空”露營大會、“人與自然相約、感受和諧昭蘇”迷你馬拉松比賽、鬱金香花海燈光秀活動、“最美花仙子”評選等20余項精彩活動,參加活動取得名次或者表現較好的選手或遊客可獲得獎金獎品。

“在天馬節上推出系列主題活動的同時,昭蘇縣還推出了多條精品旅遊線路。”昭蘇縣旅投公司行銷科科長張萍説,遊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參加不同的旅遊路線和主題活動。昭蘇作為天馬的故鄉有油菜花海、冰川、草原風景,即使盛夏也仍然維持著20多度的溫度,是新疆有名的避暑勝地。

為了盡享涼爽,62歲的西安市民李顯慶已經連續三年,在7至8月份帶上一家老少來新疆避暑,整個7月,一家人會在昭蘇度過。李顯慶説:“我母親已經80歲了,不愛吹空調,新疆是避暑遊玩的好地方,天馬節是我們這幾年一定會參加的節慶活動,挺好玩。”  

此外,昭蘇縣圍繞全域旅遊發展的“兩區兩核多點”(烏孫山服務區、白馬服務區,夏塔4A景區、天馬旅遊文化園4A景區和32個A級景區以及停靠點)舉辦天馬國際旅遊節系列活動,充分展示昭蘇縣綠色生態活力、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和天馬文化,同時讓廣大遊客全方位體驗昭蘇全域旅遊帶來的美的享受和便捷高效的交通、休閒、娛樂、通信服務,逐步推動昭蘇縣全域旅遊業的戰略升級,唱響“牧歌昭蘇•天馬故鄉”品牌。

往屆天馬節開幕當天的叼羊活動(資料圖片)

美麗的昭蘇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