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正藍旗天藍草綠 牛羊肥壯馬兒歡

發佈時間:2018-06-21 14:05:4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6月的藍旗,山清水秀、天藍雲白、鳥語花香、牛羊肥壯,千百年來,她象母親一樣滋育著壩上草原。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藍旗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曾是大元王朝的龍興之地,元世祖忽必烈在這裡建立了第一座草原都城元上都。這裡是蒙元文化的發祥地,是察哈爾民俗文化的典型代表,是中國蒙古語音標準基地和皇家奶食的供應地,是國家重要的綠色畜産品基地,也是蒙古現代文學奠基人納·賽音朝克圖的家鄉。

6月的藍旗,山清水秀、天藍雲白、鳥語花香、牛羊肥壯,千百年來,她象母親一樣滋育著壩上草原。藍旗歷史悠久,元上都、侍郎城、昭斯乃木城都在藍旗的境內。從沽源與豐寧兩縣交界的古巴顏屯圖固爾山發源,越山林,過湖泊,迤邐前行,曲致如帶,穿過沽源,繞藍旗,經多倫,過承德諸地,匯小灤河、武烈河、柳河、暴河諸水,從喜峰口路過長城,奔騰直下,注入渤海,流程877公里。

(來源:旅遊發展委員會、上都風采)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