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滾動

美讚臣中國未來五年:打造超高端百億單品 新賽道實現兩位數增長

發佈時間:2022-08-09 11:35:2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在本地化獨立運營近一年後,美讚臣中國業務集團(下稱“美讚臣中國”)在廣州隆重舉辦“百年新美讚·聚勢新賽道”美讚臣中國合作夥伴大會。孩子王、愛嬰室、愛嬰島、樂友、小飛象等來自全國各地的戰略合作夥伴及行業專家共四百餘人出席此次大會,共同見證美讚臣中國業務集團本地化獨立運營首年的成果及未來目標。

美讚臣中國業務集團總裁朱定平在大會上表示,經過近一年的本地化獨立運營實踐,集團已成功構建健康的業務增長模型,營業收入、獲客能力、利潤及現金流均實現穩步提升,其中上半年利潤增速遠超預期,“中國頂尖投資機構控股+本地化獨立運營+百年國際知名品牌”的新模式實證有效。同日,朱定平發佈新美讚未來五年目標,確立新美讚打造超高端心智佔位,成就百億單品;佈局新賽道,實現雙位數複合增長;創造持續穩定的合作夥伴收益,實現共生共營三大目標,並披露升級産品、科研、品牌、供應及組織五大引擎,為集團持續發展注入強勁動力,拉開新美讚本地化獨立運營換擋提速的序幕。

 image.png

“新美讚”模式實證有效,發佈未來五年目標

去年9月,美讚臣中國業務集團正式啟動“中國頂尖投資機構控股+本地化獨立運營+百年國際知名品牌”的“新美讚”模式,以本土持有、本地化管理、服務本土、獨立運營的業務集團模式步入全新的發展時代。這一新模式被廣泛認為是為國際品牌更好實現在中國市場的本地化發展提供了樣本和路徑。

經過近一年的運營實踐,新美讚不負眾望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今年二季度營業收入環比增長逾20%,上半年利潤超過預期近3成。朱定平表示,過去一年,集團全力打造持續盈利增長模型,營業收入、現金流、獲客能力三大核心業務指標重回正向增長通道,成功構建了健康的業務增長模型,“新美讚”模式已被實踐證實能夠迅速適應中國瞬息萬變的市場趨勢且行之有效。

 image.png

當前,母嬰行業正在迎來嬰幼兒配方奶粉“新國標”實施、“三孩政策”、母嬰消費結構升級等新機遇與新挑戰,各種因素正推動行業格局發生快速轉變。過去一年間,新美讚踐行集團本地化獨立運營的三大戰略,即完善以本地化需求為導向優化産品組合、提升以中國消費者為中心的數字化平臺、全面進攻下沉市場。經過一系列的變革與創新,新美讚以三大戰略為導向,發佈了打造超高端心智佔位,成就百億單品;佈局新賽道,實現雙位數複合增長;創造持續穩定的合作夥伴收益,實現共生共營的五年目標,並形成由科研、産品、品牌、供應及組織為支撐的五大發展引擎。

在科研方面,將傳承美讚臣百年科研積澱,結合中國消費者需求,推動營養健康前沿研究,打造引領全營養週期研究和創新營養解決方案的新美讚科研體系;在産品方面,進一步優化産品矩陣路線圖,加快開拓細分品類,滿足免疫、消化吸收、腦部發育多方面需求,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豐富的高品質營養産品;在品牌方面,立足“給寶寶一生更好的開始”,新美讚已成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啟動包裝可持續發展行動,助力雙碳減排;在供應方面,新美讚正在推動供應網路從線性結構升級至網狀結構,加碼中國産能佈局,提升供應能力與韌性;在組織方面,新美讚已經確立“追求卓越、創新思維、開放多元、客戶導向、正直誠信”的企業文化五大核心價值觀,並完成支援集團獨立運營的數字化項目,成功搭建了以中國為總部的新美讚運營體系。

傳承“黃金配比+臨床實證”精髓,搶佔中國細分市場新賽道

百年以來,美讚臣堅持“以科學為本”創新研發,探索營養成分的奧秘,在母乳研究、臨床試驗、嬰兒牛奶過敏治療等方面創造了眾多科學傳奇,當中不乏具劃時代意義的研究成果,比如DHA、ARA、乳鐵蛋白等等,美讚臣旗下藍臻、鉑睿、安敏健LGG等多個奶粉品牌,以經過臨床醫學等級科學驗證的營養益處,廣受中國消費者認可。

因此,美讚臣一直堅信,黃金配比的成分和臨床有效驗證的配方是嬰幼兒配方奶粉的內核。美讚臣中國業務集團首席科學家與創新官許颯博士表示,美讚臣的配方研發,不僅僅注重配方的成分,更進一步深入研究不同成分的黃金配比,並堅持為消費者提供經臨床驗證有效的配方産品。她認為,配方“黃金配比+臨床實證”是美讚臣科研能力的精髓,是新美讚的寶貴財富,更是決定嬰配企業科研實力的“最後一公里”。

當前,我國嬰幼兒配方奶粉市場已經跨過了大量小品牌並存競爭第一階段、以及少量大品牌形成規模效應高速增長的第二階段,進入到了注重服務創新、差異化和細分市場的第三階段。在這一階段,産品細分和創新是未來發展的重要引擎,黃金配比的成分和臨床有效驗證的配方正是美讚臣科研專長所在,將助力美讚臣充分釋放潛力,進一步贏得中國市場。

 image.png

事實上,中國是營養健康産品創新的前沿市場之一,嬰幼兒配方羊奶粉便是近年在中國崛起的細分領域代表。市場數據顯示,目前中國羊奶粉的市場體量高達180億元,年複合增長率超過9%,而中國也正是羊奶粉營養健康研究的前沿陣地。

江南大學食品學院教授周鵬在大會上分享了他們團隊在羊乳脂肪上的研究成果,結果顯示,山羊乳的脂肪球直徑比牛乳相對小一些,同時山羊乳的中鏈脂肪酸含量更豐富,有助於嬰兒對脂類的消化吸收。

image.png

大會上,新美讚首款配方羊奶粉産品——美讚臣純冠羊奶粉也正式面世,進軍新的細分賽道。據悉,此次推出的美讚臣純冠羊奶粉以“頂配吸收1低敏感2”為産品定位,美讚臣純冠全系列産品均含有純羊乳脂肪小分子,羊乳脂肪球小1/3,好消化。與此同時,美讚臣純冠羊奶粉還添加了經科學實證、擁有5項國內外專利的OPO結構脂,幫助稚嫩肚肚更好吸收。

image.png

同日,新美讚兒童營養系列新品學優力兒童成長奶粉也在大會上首次亮相。據悉,學優力兒童成長奶粉針對中國兒童營養狀況,提供專為中國兒童定制的精準營養解決方案。許颯博士表示,未來新美讚將充分發揮本地化運營的新模式優勢,匯聚國內、國外兩種資源,傳承“實證有效”的科研精髓,推動中國營養健康前沿研究,打造引領全營養週期研究和創新營養解決方案的新美讚科研體系,為新美讚産品創新開發注入源源不斷的新動能。

image.png

打造可持續發展品牌策略,攜手産業鏈助力“雙碳”目標

培育綠色理念,促進綠色消費,是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內在要求,對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具有重要意義。本次大會中,新美讚披露集團對可持續發展的思考與規劃,並將其視為打造持續盈利增長模型的引擎之一。

全新上市的美讚臣純冠羊奶粉便是新美讚可持續發展的一次探索。據悉,美讚臣純冠羊奶粉包裝在材料輕量化、用量精準化、結構合理化、工藝綠色化進行了系統創新升級,鐵罐的鐵用量減少1/4,奶粉勺及翻蓋的塑膠使用比例降低15%,全新啟用的紙箱技術模型讓羊奶粉紙箱立體空間降低23%,以上通過減重量、減空間、減用量、增模型等措施以助力雙碳減排目標。

據了解,新美讚已成立了企業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將企業可持續發展提高到戰略層面。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正在根據減量化、再利用、迴圈再生、回收、可降解的“4R1D”原則,積極設立計劃與制定未來的包材升級及低碳化改造目標。

在本次合作夥伴大會上,新美讚宣佈聯合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攜手孩子王、愛嬰島、天虹商場,推出“罐蓋新生”奶粉罐環保回收計劃,通過線下合作夥伴門店在廣州、深圳、佛山、中山、珠海五個城市進行奶粉罐回收,並作迴圈再生處理。據了解,該計劃將覆蓋美讚臣全線罐裝産品,為了鼓勵更多公眾參與包裝迴圈處理,本次活動設計了豐富的公益活動,參與者將有機會獲得環保公益包。

image.png

在助力行業可持續發展的同時,美讚臣中國也不遺餘力投身公益事業。今年,新美讚已經圍繞母嬰健康,迅速開啟更多元化、本地化的公益探索,分別啟動了“用愛傳遞·更好開始”關愛留守兒童公益項目、國際罕見病日關愛倡導活動、“守護花開”嬰幼兒餵養及特殊營養管理項目等多個公益項目。據了解,美讚臣中國本地化獨立運營以來,美讚臣公益基金會已捐贈市場價值超過5200萬元的營養品,用於母嬰健康支援、兒童早期發展、抗擊新冠疫情、災難及緊急救援等。未來,新美讚將一如既往地用科學與愛,凝聚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守護中國母嬰健康,助力健康中國2030,踐行“給寶寶一生更好的開始”的企業使命。

 1.指對比美讚臣其他配方産品。

 2.OPO有助於脂肪酸和鈣的吸收,給肚肚敏感的寶寶溫和的呵護。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