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鹼性水具有治療功效?一水企因誤導宣傳被罰

發佈時間:2022-05-05 09:51:51 | 來源:工人日報 | 作者:

近日,記者從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石林天外天”水企相關産品符合食品安全標準,就其廣告違法行為,市場監管部門依據《廣告法》對涉事企業做出罰款30萬元的行政處罰、責令其整改,並對違法宣傳産品進行下架召回。

3月14日,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石林天外天鹼性水”案件線索後,立即組織力量成立專案組,第一時間前往“石林天外天”公司(全稱雲南天外天天然飲料有限責任公司)進行檢查。現場發現標注“鹼性9.3飲用天然礦泉水”的産品1331件,其中放有宣傳冊的650件,以及宣傳冊若干。

經查,雲南天外天天然飲料有限責任公司通過多種媒介渠道,以直接或者間接的宣傳方式暗示其産品具有“疾病預防、治療功能”,違反了廣告法相關規定。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當場對該公司實行行政強制措施,對涉案産品實施查封,對産品進行了抽樣檢測。

3月15日,該公司向28個經銷商已進入銷售環節的“鹼性9.3飲用天然礦泉水”進行下架召回(共計召回760批次,合14280瓶),同時責令當事人立即清除包括宣傳冊在內的全部違法廣告。

針對當事人的廣告違法行為,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相關規定,對該企業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發佈廣告,責令在相應範圍內消除影響,罰款30萬元。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