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澳優淳璀嬰兒配方奶粉、寧豐牌白酒、蜜司令藍莓果糕

發佈時間:2022-04-11 14:57:42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澳優旗下淳璀嬰兒配方奶粉1段檢出香蘭素,被處罰960余萬元

日前,市場監管總局發佈了關於13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2年 第8號〕。其中標稱湖南省長沙市澳優乳業(中國)有限公司總代理的、澳大利亞乳品工業園有限公司AUSTRALIAN DAIRY PARK PTY LTD生産的淳璀嬰兒配方奶粉(0—6月齡1段,原産國:澳大利亞,生産日期:2020/2/4),香蘭素檢測值為400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長沙市望城區市場監管局已督促澳優乳業(中國)有限公司立即召回並封存不合格食品6726罐,沒收違法所得2.03萬元,罰款962.13萬元。

黑龍江省著名商標寧豐牌白酒檢出酒精度不合格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黑龍江農墾富裕寧豐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富裕光瓶白酒42%vol(生産日期:2018年10月24日,500ml/瓶,酒精度:42%vol,商標:寧豐+圖形),酒精度檢測值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要求,檢驗結果為43.9 %vol,標準值為42±1.0 %vol。

據黑龍江農墾富裕寧豐酒業有限公司官網顯示,“寧豐”為黑龍江省著名商標、黑龍江名牌産品。

大興安嶺綠源蜂業“蜜司令”藍莓果糕菌落總數超標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大興安嶺綠源蜂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藍莓果糕(生産日期:2021年9月2日,150克/袋,蜜司令+字母商標),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8.2×10³,9.5×10³,8.4×10³,8.7×10³,8.8×10³ CFU/g,標準值為n=5,c=2,m=103,M=104CFU/g。

第三方數據顯示,大興安嶺綠源蜂業有限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綠源蜂業,代碼880369。2004年,該公司蜜蜂養殖基地被國家列為國家級一類“蜂産品標準化示範區”建設規劃;2005年,該公司蜂蜜系列産品被黑龍江省政府授予“黑龍江名牌産品”榮譽稱號。

湖北永信食品公司“永信綠野香”牌奶香花生不合格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湖北永信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奶香花生(281克/包,永信+綠野香,2021-06-03),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68g/100g,標準值為點0.50g/100g。

公開資訊顯示,湖北永信食品有限公司是國內袋裝花生生産與銷售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現為湖北省農業産業化省級重點龍頭公司,曾榮獲武漢農業博覽會金獎等。

河南開心仁食品公司再因食品不合格被通報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河南開心仁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鳳梨蜜綜合蔬果脆(208克/袋,厚道仁,2021-09-18),二氧化硫殘留量檢出值為0.27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2g/kg。

此前,河南開心仁食品公司已因食安問題被多次通報。

公開資訊顯示,河南開心仁食品有限公司是河南最大的堅果、休閒類食品企業之一,集研發、生産、銷售為一體,主要生産葵花籽、花生、西瓜子、核桃等堅果休閒食品。

貴州辰印糖業龍三姐牌紅糖中糖分不達標

貴州省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標稱貴州省辰印糖業有限公司生産的貴州辰印糖業有限公司紅糖(24.3kg/箱,龍三姐+圖形,2021/9/5)總糖分不合格,檢驗結果為73.7g/100g,標準值為點85.0g/100g。

2021年,貴州省辰印糖業有限公司曾因為“在産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産品冒充合格産品”被通報批評並罰款1600元,行政處罰決定書文號:貞市監處[2021]221號。

貴州紅四渡酒業因醬貓牌財貓酒酒精度不達標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貴州紅四渡酒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醬貓牌財貓酒(醬香型白酒)(250ml/瓶,53%vol,2019-09-03,),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51.2%vol,標準值為52.0%vol-54.0%vol。

貴州紅四渡酒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官網稱,該集團公司擁有貴州茅臺鎮紅四渡酒廠、貴州紅四渡酒業集團銷售公司、貴州國趣酒業有限公司等六大子公司,年産優質醬香白酒7000余噸,主要産品“紅四渡”系列酒暢銷省內外。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