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福娃集團喜福娃雪餅過氧化值超標

發佈時間:2022-01-04 17:24:4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2021年12月31日,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2021年食品安全抽樣檢驗情況通報(第三十六期)。

其中,標稱福娃集團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四廠生産的喜福娃雪餅(喜福娃,420g/袋,2020-11-08)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合格,標準要求點0.25g/100g,檢驗結果為0.37g/100g。

過氧化值反映了油脂酸敗的程度。過氧化值高表明樣品中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到了一定程度,吃起來有酸敗、哈喇等異味,澀,口感差。《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膨化食品》(GB 17401-2014)中規定:含油型膨化食品和非含油型膨化食品中過氧化值的限量值為0.25g/100g。導致食品中過氧化值檢測超標的原因有:生産中使用了酸敗的油等原料;生産條件控制不當;貯運方式不當。一般情況下,過氧化值略有升高不會對人體的健康産生損害,但如發生嚴重的變質哈喇時,所産生的醛、酮、酸會破壞脂溶性維生素,導致腸胃不適、腹瀉等。

第三方數據顯示,福娃集團(原湖北銀欣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6月28日,是由九部委評定的首批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十二五期間重點支援的十一家銷售額過百億的龍頭企業之一。連續三年被湖北省政府評為“湖北省十強農産品加工企業”和“行業五強企業”。

福娃集團已先後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體系認證、HACCP認證、C標誌認證、ISO14000,擁有9個綠色食品標誌、3個有機食品標誌,2007年9月,福娃大米喜獲“中國名牌産品”殊榮。2008年5月,“福娃”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2009年9月,影視紅星孫儷擔綱福娃産品形象代言人。

第三方數據還顯示,福娃集團有失信記錄16條,未履行數量16條;有被執行人記錄1條,被執行總金額26493.44萬元,歷史被執行人 記錄70條,歷史被執行總金額70712.43 萬元;有限制高消費記錄45條,歷史限制高消費記錄10條;終本案件36則,未履行總金額30,430.43 萬元,未履行比例96.17%。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