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雪上加霜!品渥食品前三季度凈利減少31.56%又現食安問題

發佈時間:2021-11-04 13:52:40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2021年11月3日,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248批次食品安全抽檢情況的通告(2021年第59號)。

其中,重慶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上海城店銷售的、標稱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GRUPO GALLETAS GULLóN, S.A.生産的谷優熱帶奶油味餅乾(原産國:西班牙,200g/袋,2020-04-01),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0g/100g,標準值為點0.25g/100g。

此前,品渥食品也屢現不合格食品。

品渥食品曾因食安等問題被罰15.9萬元

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19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1年 第25號〕顯示,天貓亨利食品旗艦店(經營者為上海市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上海市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品利食品有限公司(第三方數據顯示,北京市品利食品有限公司為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品渥食品300892.SZ)100%控股公司。)進口的亨利活力堅果薄脆燕麥片(原産國:烏克蘭)(375克/袋、2020/05/20),大腸菌群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65000CFU/g;<10CFU/g;<10CFU/g;<10CFU/g;<10CFU/g。標準值為n=5,c=2,m=10CFU/g,M=100CFU/g。

對於上述不合格食品,據上海市松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滬市監松處[2021]272020002062號),上海市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經行銷售大腸菌群不符合標準要求的食品,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三)項的規定,構成了生産經營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規或者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的違法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二款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上海市松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決定除責令當事人改正外,並決定對當事人處罰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525.62元,罰款8.5萬元的行政處罰。

另外,根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2021年第3期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和核查處置情況,此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組織實施的國家食品安全監督抽檢,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奧地利進口的亨利活力堅果薄脆燕麥片(375克/袋,生産日期:2020-01-18),大腸菌群、黴菌檢測項目不合格。

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十三)項的規定。上海市普陀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責令當事人立即改正,並決定對當事人行政處罰如下:沒收違法所得261.1元,罰款人民幣25000元。

此外,第三方數據顯示,2012年,上海魁春實業有限公司因涉嫌銷售進口食品標簽不合格被沒收違法所得並罰款9000元;2013年,上海魁春實業有限公司因銷售的“雅娜”蘋果加杏燕麥條、“天然山谷”香脆燕麥餅乾、“貝蒂妙廚”巧克力味蛋糕涂層、“浦氏”奶油蘑菇湯等預包裝食品標簽不符合食品標簽要求,在標簽上未標明食品添加劑的通用名稱,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條第一款第七項所述被沒收違法所得、罰款20000元;2014年因生産經營禁止生産經營食品被罰款;2015年,因經營者利用廣告或者其他方法,對商品品質、製作成分、性能、用途、生産者、有效期限、産地等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被罰款2萬元。

品渥食品有限公司為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上海魁春實業有限公司則為品渥食品有限公司曾用名。

多批次進口産品被拒絕入境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佈的《2021年1月未準入境的食品化粧品資訊》, HOCHWALD FOODS GMBH(德亞為品渥食品旗下乳品品牌,HOCHWALD FOODS GMBH為其代工廠)生産的1批次84千克德業脫脂牛奶因包裝不合格未準入境。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佈的《2018年5月未準入境的食品化粧品資訊》,品渥有限進口的愛士堡小麥啤酒因包裝不合格未準入境。

據原國家質檢總局發佈的《2017年12月未準入境的食品化粧品資訊》,品渥有限進口的三育傳統味海苔迷你飯盒裝因標簽不合格未準入境。

據原國家質檢總局發佈的《2017年6月未予準入的食品化粧品資訊》,品渥有限進口的愛士堡小麥啤酒因包裝不合格和檢出蚤蠅科飛蟲的問題未予準入,瓦倫丁窖藏啤酒因包裝不合格未予準入。

據原國家質檢總局發佈的《2016年11月未予準入的食品化粧品資訊》,魁春實業的谷優淡味餅乾(酥性餅乾)因標簽不合格被做退貨處理。

據原國家質檢總局發佈的《2013年12月進境不合格食品、化粧品資訊》,魁春實業進口的亨利松脆多種水果麥片300g、亨利什錦果仁原味麥片因黴菌超標被做退貨處理。

據原國家質檢總局發佈的《2013年10月進境不合格食品、化粧品資訊》,上海魁春實業有限公司進口的亨利松脆多種水果麥片因黴菌超標被做銷毀處理。

品渥食品被業界譽為“進口食品第一股”,其官網簡介稱,公司始終秉持"通過世界美食,讓大眾更時尚、更健康"的使命,致力於將全球的健康美食和時尚的生活方式帶給中國消費者。2020年9月品渥食品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根據此前公佈的招股書顯示,品渥食品主要聚焦于乳品、啤酒、糧油、穀物以及餅乾點心類等五大食品品類,已成功自主開發和推廣“德亞”乳品、“瓦倫丁”啤酒、“亨利”穀物等自有品牌以及“品利”橄欖油等合作品牌。

品渥食品前三季度凈利減少31.56%

品渥食品10月26日晚發佈2021年三季報顯示,其1月-9月營收為11.44億元,同比增長4.92%;凈利潤為7017.76萬元,同比減少31.56%。其中,第三季度營收為4.55億元,同比增長11.51%;凈利潤為2592.21萬元,同比減少26.47%。

早在今年上半年,品渥食品業績就已出現下滑,凈利潤同比減少34.22%至4425.55萬元。除“德亞”乳品收入增長外,其他品類收入均有所下降。品渥食品表示,報告期內乳品系列收入保持增長,其他品類産品收入下降,主要是受市場銷售渠道變化影響,線下直營渠道銷售下降19.46%,影響收入增長;為擴大品牌影響力,公司加大渠道內的品牌費用和直播費用的投入,導致本期的毛利率下降,銷售費用上升;針對新渠道新産品加大了促銷活動力度,導致毛利下降和銷售費用增加。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