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叮咚買菜螺絲椒農殘超標  關聯公司曾被行政處罰多次

發佈時間:2021-09-26 13:13:0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李紅茹

2021年9月24日,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21年食品安全監督抽檢資訊的公告(2021年第41期)。

其中,北京不姜就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第六十一分公司經營的螺絲椒(20210429),經北京市食品安全監控和風險評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檢驗所)檢驗發現噻蟲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結果為0.0870mg/kg,標準值為點0.05mg/kg。

北京不姜就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第六十一分公司對檢測結果提出異議,並申請復檢;經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綜合檢測中心復檢後,維持初檢結論。

噻蟲胺,具有根內吸活性和層間傳導性,能防治水稻、玉米、油菜、果樹和蔬菜、柑橘的刺吸式和咀嚼式害蟲,如飛虱、椿象、蚜蟲和煙粉虱。

《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GB 2763)規定,茄果類蔬菜(番茄除外)中噻蟲胺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05 mg/kg。

第三方數據顯示,2020年5月5日13時50分,在北京市昌平區龍澤園街道龍禧二街佰嘉城小區南門外5米處,北京不姜就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佔用公共場所擺攤進行商業推廣,影響了本市市容環境秩序,被行政罰款1000元;2021年又因違反《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品質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被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10467元、處罰款人民幣190000元、罰沒共計人民幣200467元。

北京不姜就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為上海壹佰米網路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而上海壹佰米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即為知名生鮮電商叮咚買菜關聯公司。

數據顯示,上海壹佰米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曾因未辦理餐廚垃圾申報手續、擅自佔用道路堆物、垃圾分類投放管理責任人未按規定設置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容器、擅自從事餐廚垃圾收運處置、未按規定設置生活垃圾收容器、超出門窗和外墻經營、未設置緊急疏散安全出口標誌等原因20次被行政處罰。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