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新希望集團上榜2021《財富》世界500強 新乳業堅守“鮮戰略”實現雙增長

發佈時間:2021-08-03 10:21:0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8月2日,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正式發佈。新希望控股集團首次進入該榜單,以316.057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位列榜單第390位,標誌著新希望在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農牧食品企業的道路上邁進了重要一步。這也是歸類于“食品生産”類企業中唯一的中國上榜企業。

作為新希望集團的一個重要板塊,新乳業從成立之初就確立“新鮮”戰略,長期以來以“鮮戰略”為品牌綱領,並通過“並購-整合-發展”模式獨闢蹊徑,逐步實現存量增量雙增長,成長為中國新鮮乳製品的代表品牌。

今年7月,新希望乳業發佈2021年中業績預告,預計上半年營業收入同比增長超過60%;凈利潤超過1.43億,預計同比增長87%-100%。剔除股權激勵和發行可轉債增加計提的攤銷和利息的影響,凈利潤同口徑增長超過130%。

從鮮突破 聚焦長遠價值

新希望創建於1982年,是一家以現代農牧和食品産業為主營業務的民營企業集團,也是中國最大的肉、蛋、奶綜合供應商之一,擁有中國最大的飼料加工和禽肉加工産能。在此基礎上,新希望圍繞主業積極延伸,形成了育種、養殖、豬雞鴨牛肉加工、乳品加工、冷鏈物流、優質調味品、寵物食品、生態修復、金融服務等協同産業架構。

乳品消費作為衡量人民生活水準的重要指標之一,發展高品質奶業,持續提升中國人的飲奶量和中國奶業的競爭力,就成為新乳業的重要使命。為此,新乳業從行業長期發展趨勢出發,聚焦在“新鮮”定位,著力發展服務國人的新鮮奶,截至目前,旗下已有 53 家控股子公司、15 個主要乳品品牌、16家乳製品加工廠,13 個自有牧場。

前不久,新乳業發佈“鮮立方”戰略,明確將繼續以“鮮”為主題拓展賽道,圍繞品類、渠道、品牌和用戶四個方面進行立體化打造,全方位強化新鮮硬性,拓展鮮價值半徑借由多個細分市場打造“鮮銳角”、整合大市場的“鮮鈍角”,成為中國乳業鮮價值的代言人。

而此前,新乳業多年以“鮮”為核心的産業深耕價值也逐步在産品中釋放出來。從發佈全國首款“只賣當天”的低溫液態乳産品“24小時鮮奶”,到突破技術壁壘、實現72℃/15s低溫殺菌的“黃金24小時”,新乳業一次又一次完成刷新鮮奶標準,完成品質突破,印證了企業“鮮實力”。

創新驅動 建構科技壁壘

近年,新希望集團在企業治理和組織機制上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在“轉換新機制、任用新青年、探索新科技、佈局新賽道、擔當新責任”的五新指引下,堅持“科技驅動、卓越運營、組織再造”十二字經營方針,以持續創新心態跨入快速發展行列。

深受集團理念指引,新乳業同樣加快了企業的數智化轉型升級,多年來不斷加大科技投入,強化科技壁壘,以科技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核心動力。

一方面,新乳業基於“鮮戰略”,對牧場、工廠、渠道等全面予以智慧數字化武裝,打通了從牧場到餐桌的鮮半徑,促成企業柔性化的生産創新;另一方面,新乳業構建起“四洲六國”的全球化産學研平臺,建立了自主可控的關鍵技術庫,為産品創新提供自有生物技術IP輸出。

依託深厚的科技積累,新乳業研發出包含自有專利菌種鼠李糖乳桿菌GRX10的活潤晶球酸奶系列,率先打破了國外企業對於益生菌種的壟斷,並採用自主研發的3D包埋技術,保證更多益生菌“活”著抵達腸道。依託工藝技術資源,新乳業持續刷新乳品的科技含量,其科創賦能及其成果轉化水準可見一斑。

正如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在給全體新希望人的一封信中所言,複雜多變的大變局時代,人工智慧、移動互聯、大數據等新技術正深刻地改變人們的生産和生活方式。新希望將繼續加大生物科技和數字科技的投入,保證技術和管理都能做到持續創新,都力爭走在行業前沿。

責任賦能 長期導向長青

從倡議發起“光彩事業”産業扶貧,到積極參與“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再到今年聯合倡議“萬企興萬村”活動;從2018年開展“十萬綠領新農民培訓計劃”,再到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的“五五工程”,新希望始終將社會責任與企業發展緊密結合,堅持長期做正確的事、做利他利己的事、做對社會和國家有益的事。

而在不久前發佈的2021社會責任報告中,新乳業也將企業CSR理念闡釋為“NEW”體系,其中包括“打造安居的新環境(Environment),為社會帶來新福祉(Welfare)、新希望(Wish)”,它不僅是新乳業“新責任”及價值創造的完整詮釋,也是企業踐行社會責任感的有力體現,成為新乳業重要的長期佈局。

為了持續踐行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之道,新乳業在技術、品質、安全、價值創造等方面,不斷探索綠色生態的農牧業模式、清潔節能的綠色生産與經營的多種可能性。為了將營養送給更多有需要的人,新乳業搭建“希望有你”的公益平臺,連續11年致力於兒童教育、鄉村振興、營養科普,組織了246場公益活動,10000+的公益夥伴加入,有331萬學生營養餐的受益兒童,實現更大範圍的價值創造。

劉永好表示,進入“世界500強”是對新希望40年發展的階段總結,也是對未來發展的鞭策和鼓舞。在新格局、新形勢下,新希望更要不忘初心、迎難而上,以勤勉踏實的作風和銳意創新的精神,為打造具有世界競爭力的卓越企業而努力奮鬥,為行業發展、國家發展、社會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這一對新希望集團的期許,也正深入到新乳業的文化基因中,依靠“勝不驕、敗不餒的長期主義戰略定力”,“穿過一個又一個週期,走向基業長青”。

責任編輯:陳思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