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康百力鈣+D口嚼片、賈珍芝士蘑菇速食麵不合格 其代理商、進口商分別被罰15萬和2.5萬

發佈時間:2021-06-24 10:25:5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日,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2021年第5期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和核查處置情況。

上海正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代理的康百力鈣+D口嚼片不合格 被罰15萬餘

食品名稱:康百力鈣+D口嚼片(營養素補充劑);規格型號:1500mg/片;生産日期:2020-09-25;標稱生産企業:美國樂可斯藥業有限公司;原産國:美國;國內總代理商:上海正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項目:維生素D3。

經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總隊調查,上海正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況為:購進6048瓶,已銷售4022瓶。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總隊已責令相關當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並進行立案調查。

上海正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産品品質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鋻於當事人違法行為持續時間較短,能夠積極採取召回措施,主動減輕違法行為危害後果,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總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七條第一款第(一)項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産品品質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對當事人處沒收違法所得2065.92元,沒收違法銷售的産品並處罰款人民幣15.0444萬元的行政處罰。

上海隍滴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的賈珍芝士蘑菇速食麵不合格 被罰款2.5萬元

食品名稱:賈珍芝士蘑菇速食麵;規格型號:400g/袋;生産日期:2020-04-20;標稱生産企業:嘉珍食品有限公司CarJEN Food Sdn. Bhd.;原産國:馬來西亞;進口商:上海隍滴進出口有限公司;不合格項目:菌落總數。

經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調查,上海研盛商貿有限公司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況為:購進24袋,已銷售24袋,無庫存;經上海市金山區市場監管局調查,上海隍滴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情況為:550箱,共計2640公斤,已銷售2箱,共計9.6公斤,庫存548箱,共計2630.4公斤。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上海市金山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分別相關當事人停售、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並進行立案調查。

上海研盛商貿有限公司和上海隍滴進出口有限公司銷售上述不合格食品的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九)項的規定,鋻於上海研盛商貿有限公司履行了進貨查驗等義務,且有充分證據證明其不知道所採購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並能如實説明其進貨來源,上海市奉賢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條的規定責令當事人改正,並免於處罰。上海市金山區市場監管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條第一款第(一)項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三條的規定,責令當事人立即改正,並決定對當事人處沒收違法所得127.12元,罰款人民幣25000元的行政處罰。

責任編輯:陳思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