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飲用水黑榜:武陵甘露、一品香山礦泉水等14批次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超標

發佈時間:2020-09-14 17:16:46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烏魯木齊格恩特凈水設備有限公司生産的格恩特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5,1,2,1,34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江蘇省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南通市如皋市新華天然飲用水廠生産的華源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0,0,3CFU/250mL,標準值為n=5,c=0CFU/250mL,m=0CFU/250mL。

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中方縣富鑫生態資源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武陵甘露(包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9,13,2,2,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常德市鼎城靈泉純凈水廠生産的靈泉飲用純凈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6,20,13,17,4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中方縣水潤天下食品飲料廠生産的水潤天下包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0,264,0,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懷化百泉水業有限公司生産的中天包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3,0,214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東安縣金龍泉水銷售部銷售的,標稱東安金龍泉水廠生産的金龍泉水(桶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4,2,5,0,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東安縣南橋鎮雙江山泉水廠生産的雙江山泉飲用山泉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2,6,0,0,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東安縣蘆洪市鎮百佳副食店銷售的,標稱東安縣蘆洪市鎮旋帽嶺山泉有限公司生産的旋帽山泉包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71,88,0,0,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永州舜泉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産的舜福泉包裝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118,2,43,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東安縣樂夫山泉水廠生産的樂夫山泉飲用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3,0,387,0,219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東安縣大廟口鎮舜森泉飲用水廠生産的舜森泉飲用天然泉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52,53,59,66,6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郴州市康樂送水經營部銷售的,標稱湖南資興猴古山純凈水有限公司生産的猴古山生態純凈水,銅綠假單胞菌項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72,2,0,0,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北京櫻桃泉礦泉水廠生産經營的一品香山礦泉水,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出值為4,6,20,81,94 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銅綠假單胞菌是一種條件致病菌,廣泛分佈于各種水、空氣、正常人的皮膚、呼吸道和腸道等,易在潮濕的環境存活。如果桶裝水的消費週期較長,營養要求較低的銅綠假單胞菌可生長繁殖,可能會引起味道、氣味和濁度的改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包裝飲用水》(GB 19298-2014)中有相關規定,明確了銅綠假單胞菌在該類飲用水中的最大允許限。産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源帶入,生産過程中工藝控制不嚴或者包裝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新疆溫泉縣溫泉工業園帝泊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飲用天然山泉水,界限指標-鍶和界限指標-偏硅酸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未檢出,標準值為點0.20mg/L和點25.0mg/L。

界限指標是區別飲用天然礦泉水與其他飲用水的主要品質指標。本次抽檢的飲用天然山泉水執行的標準為《飲用天然礦泉水》(GB 8537-2018),該標準規定界限指標-鍶最小限量值為0.20mg/L,界限指標-偏硅酸的最小限量值為25.0mg/L,但在本批次飲用天然山泉水中均未檢出。飲用天然礦泉水中界限指標不達標的原因,可能是水源水受環境、季節等因素影響,界限指標含量波動;還可能是部分生産廠家為追求利益使用非礦泉水冒充礦泉水。

責任編輯:陳思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