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貴州烏蒙酒業黔露淩酒酒精度不合格 烏蒙酒業係失信被執行人

發佈時間:2020-08-14 13:51:44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0年8月13日,貴州省市場監管局發佈關於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32期)。

標稱貴州烏蒙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黔露淩(濃香型白酒),酒精度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檢驗結果為43.7%vol,標準值為41.0-43.0%vol。

企查查顯示,貴州烏蒙酒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10月11日,法定代表人為余德富。2018年8月25日,余德富被限制高消費。2018年12月22日,貴州烏蒙酒業有限公司被貴陽市雲岩區人民法院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傚法律文書確定義務列為失信被執行人。

貴州歐樂購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貴州省惠水縣好花紅酒廠生産的黑糯米酒,酒精度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檢驗結果為20%vol,標準值為17-19%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時,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酒精度是酒類産品的一個重要理化指標,含量不達標主要影響産品的品質。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業生産工藝控制不嚴格或生産工藝水準較低,無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生産企業檢驗能力不足,造成檢驗結果偏差。

標稱六枝特區青塘山泉水廠生産的山巔清泉天然山泉水,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3CFU/250mL;2CFU/250mL;3CFU/250mL;4CFU/250mL;21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標稱貴州迎峰山泉綠色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飲用天然泉水,銅綠假單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3CFU/250mL;6CFU/250mL;2CFU/250mL;3CFU/250mL;0CFU/250mL,標準值為n=5,c=0,m=0CFU/250mL。

銅綠假單胞菌是一種條件致病菌,廣泛分佈于各種水、空氣、正常人的皮膚、呼吸道和腸道等。易在潮濕的環境存活,對消毒劑、紫外線等具有較強的抵抗力,對於抵抗力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風險。《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包裝飲用水》(GB 19298—2014)規定,包裝飲用水中的銅綠假單胞菌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檢出。包裝飲用水中銅綠假單胞菌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源水防護不當,水體受到污染;生産過程中衛生控制不嚴格,從業人員未經消毒的手直接與飲用水或容器內壁接觸;或者是包裝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標稱貴州智勇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清宮禦膳冰楊梅(果蔬汁飲料),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60CFU/mL;210CFU/mL;92CFU/mL;150CFU/mL;250CFU/mL,標準值為n=5,c=2,m=100CFU/mL,M=10000CFU/mL。

貴州省甕安縣華福商貿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貴州忠意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忠意高粱粑,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85000CFU/g;120000CFU/g;97000CFU/g;87000CFU/g;110000CFU/g,標準值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貴州省甕安縣華福商貿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標稱貴州忠意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忠意餌塊粑,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37000CFU/g;44000CFU/g;48000CFU/g;57000CFU/g;41000CFU/g;標準值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菌落總數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標,主要用來評價食品清潔度,反映食品在生産過程中是否符合衛生要求。食品的菌落總數嚴重超標,將會破壞食品的營養成分,加速食品的腐敗變質,使食品失去食用價值。《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糕點、麵包》(GB 7099—2015)規定,糕點中的菌落總數5次檢測結果均不得超過105CFU/g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4CFU/g;《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飲料》(GB 7101—2015)規定,液體飲料[活菌(未殺菌)型乳酸菌飲料除外]中菌落總數的5次檢測結果均不超過104CFU/mL且至少3次檢測結果不超過102CFU/mL。菌落總數超標的原因,可能是企業所使用的原輔料初始菌數較高,或未按要求嚴格控制生産加工過程的衛生條件,或包裝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還有可能與産品包裝密封不嚴、儲運條件控制不當等有關。

標稱貴州好未來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原味花生(熟制),過氧化值(以脂肪計) 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95g/100g,標準值為點0.50g/100g。

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變質。隨著産品中油脂氧化,過氧化值會逐步升高。過氧化值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産企業對原料把關不嚴,使用劣質原料進行生産,或是企業的生産工藝不達標,使得終産品油脂氧化,也可能是産品儲運條件不當所致。

貴州德旺佳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桂林萬鑫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手磨濃香黑芝麻糊,酸價(以脂肪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2.8mg/g,標準值為點5mg/g。

酸價(以脂肪計)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敗程度。酸價超標會導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標嚴重時所産生的醛、酮、酸既會破壞脂溶性維生素,長期攝入會對健康有一定影響,導致腸胃不適。造成酸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業原料採購把關不嚴、生産工藝不達標、産品儲藏條件不當,特別是存貯溫度較高時易導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敗。

責任編輯:陳思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