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要聞

中儲糧公佈儲備玉米有關問題核查情況:品質數量沒問題 人員有違規

發佈時間:2020-07-15 09:35:3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

7月14日,中儲糧通過官方網站和微網志公佈了《關於肇東市青岡榮昌收儲庫點拍賣銷售一次性儲備玉米有關問題初步核查情況的説明》(以下簡稱《説明》)。

《説明》指出,針對近日網上關於中儲糧黑龍江分公司肇東直屬庫外租收儲庫點——青岡榮昌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拍賣銷售的一次性儲備玉米存在品質問題的反映,中儲糧集團公司于7月12日派出調查組趕赴當地開展調查,有關部門全程督導。

經初步核查,視頻反映的這批玉米數量品質問題與事實基本不符,倉內個別點位的品質問題不代表整倉玉米品質狀況。經第三方檢測機構——黑龍江省糧食品質安全檢測中心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現場扦樣和實驗室檢測,色澤氣味正常,水分、雜質、不完善粒等各項檢測品質指標均符合國家標準和有關品質要求,與該批玉米提報拍賣標的時的品質指標基本一致。經對該貨位剩餘玉米進行核查,數量賬實相符。

關於視頻中反映的“水泡糧”和“篩下物”問題。經向當事人核實,她所説的“水泡糧”是黑龍江個別地方一種民間叫法,是指玉米在生長期後期因雨水偏多、光照不足,造成成熟度不夠、籽粒不飽滿,經高溫烘乾後産生的色變糧粒,不是被水浸泡過的玉米,現場扦樣檢驗也未發現該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況。核查中確實發現糧堆底部個別點存在篩下物,經調查是在入倉過程中沒有及時進行清理。篩下物不影響整倉玉米品質和數量,玉米出庫時數量按照實際過磅計量。如出庫時雜質含量超過標準規定一定限度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扣量。

關於視頻中反映外租收儲庫點青岡榮昌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人員違規額外收取裝車費等問題,經查基本屬實,下一步將依法進行處理。核查中如發現中儲糧直屬企業人員存在違規違紀違法問題,集團公司將依規依紀依法對有關責任人進行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