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天貓悅動力蘇打飲料黴菌超標 我買網加州原野花生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0-05-06 16:53:4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電商平臺:悅動力蘇打飲料黴菌超標 三輝麥風小麵包防腐劑超標

天貓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新疆優悅佳品飲料有限公司委託博愛縣喜多力飲品有限公司生産,天貓悅動力旗艦店[經營者為優悅佳品(北京)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無汽蘇打飲料(蜜桃味),菌落總數檢測值為1.3×103;2.2×103;5.4×102;1.1×103;4.6×102(CFU/mL),標準規定為n=5,c=2,m=102,M=104(CFU/mL)。

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天貓鄉公館旗艦店銷售的安徽鄉公館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雞蛋(30枚裝綠殼蛋)(生産日期2020/2/3),氟苯尼考項目檢出值為40.6 μg/kg,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淘寶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淘寶阿斌零食屋(經營者為河南佰尤特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上海三輝麥風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功夫小麵包-奶油味,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檢出值為1.3,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

阿里巴巴1688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鄭州奧美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廣州常青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惠州市常青春醫藥美容保健品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常青春牌菁盈膠囊,芬氟拉明檢出值為3.66μg/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我買網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潮州金寶利食品有限公司委託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我買網中糧自營店[經營者為中糧海優(北京)有限公司]在我買網(網店)銷售的吊爐花生(炒貨),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為1.0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0g/100g;二氧化硫殘留量檢測值為0.049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大型商超:沃爾瑪、北京華聯綜超、世紀華聯等現不合格食品

蘇果超市

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來安縣蘇果超市商貿有限公司(滁州)經銷的、標稱河南鴻瑞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酸辣粉,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 26000,28000,19000,23000,20000,標準值為n=5,c=2,m=10⁴,M=10⁵。

丹尼斯百貨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鄭州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上街分公司銷售的1批次豬肝,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檢出值為4521.5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0μg/kg。

世紀華聯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新鄉市申旺商貿有限公司大學城世紀華聯超市(世紀華聯新鄉大學城店)銷售的1批次小芹菜,氧樂果檢出值為0.25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新鄉市申旺商貿有限公司常青藤世紀華聯超市(世紀華聯常青藤店)銷售的標稱山東暢豐源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1批次黑米麵粉,鉻(以Cr計)檢出值為1.67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mg/kg;鉛(以Pb計)檢出值為0.614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2mg/kg。

王府井首航超市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內蒙古王府井首航超市有限公司經營的山東大花生,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為0.81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0g/100g。

內蒙古王府井首航超市有限公司經營的沙土多味葵花籽,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為1.8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80g/100g。

北京華聯綜超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北京華聯綜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石羊橋路分公司經營的大料粉,鉛(以Pb計)檢測值為645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3.0mg/kg。

沃爾瑪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沃爾瑪(福建)商業零售有限公司南安成功街分店銷售的多寶魚(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10日),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檢測值為242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

沃爾瑪(福建)商業零售有限公司南安成功街分店銷售的活金鯧魚(購進日期為2019年12月10日),喃唑酮代謝物檢測值為7.63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深圳沃爾瑪百貨零售有限公司廈門SM分店銷售的活蝦菇(25-35)(購進日期為2020年1月8日),鎘(以Cd計)檢測值為1.0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mg/kg。

廣東省名牌産品九制陳皮鉛超標 葵記食品自産自銷共被罰款2萬元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委託武漢食品化粧品檢驗所抽檢的蘇寧易購葵記旗艦店(經營者為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葵記食品有限公司)在蘇寧易購(網店)銷售的、標稱江門市新會區葵記食品有限公司委託江門市柑之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九制陳皮(抽樣單編號:GC20000000003430011,規格型號:250克/瓶,生産日期:2019年8月22日)鉛(以Pb計)項目不合格。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葵記食品有限公司和江門市柑之香食品有限公司分別作出沒收非法違法所得並處以罰款10000元的行政處罰決定

另,據2020年4月17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發佈關於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14期),葵記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江門市葵記陳皮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江門市柑之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九制陳皮,鉛(以Pb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91mg/kg,標準值為點1.0mg/kg,如今該商品已下架。

據蓬江區官方資訊平臺蓬江發佈報道,廣東省農業廳公佈的2018年榮獲廣東省名牌産品(農業類)生産企業的名單,江門市葵記陳皮有限公司生産的陳皮等順利通過評審,被評為廣東省名牌産品。

據企查查顯示,江門市葵記陳皮有限公司、江門市新會區葵記食品有限公司和江門市柑之香食品有限公司的實控每人平均為梁家暉。

再遭處罰!湖北洪湖晨光實業公司藕粉不合格被罰沒合計近8萬元

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天貓天香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湖北省十堰天香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在浙江天貓網路有限公司(網店)銷售的標稱洪湖市晨光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加鈣蓮子藕粉(生産日期:2019-11-25),黴菌檢出值為9.6×102CFU/g,9.8×102CFU/g,1.0×103CFU/g,9.4×102CFU/g,1.8×102CFU/g,標準規定為n=5,c=2,m=50CFU/g,M=102CFU/g。

對於洪湖市晨光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食品的行為,洪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對其違法行為給予以下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人民幣4880.26元整,處罰款人民幣75000元整。

另外根據2019年12月市場監管總局發佈的關於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 第44號〕,1號店森道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福建省龍岩市森道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湖北省洪湖市晨光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洪湖藕粉曾被檢出黴菌超標。

根據湖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的關於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13期),湖北省洪湖市晨光實業有限公司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條第一款第(二)項、第(十)項的規定,構成了生産銷售不合格食品的行為,被沒收違法所得3477.5元並處罰款人民幣60000元整。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