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河北家家悅超市、承德寬廣超市等4家商超所售香蕉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0-04-22 11:01:0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近期,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在河北全省抽檢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酒類、糧食加工品、食用農産品等7類235批次樣品,其中不合格9批次。

河北家家悅連鎖超市有限公司喜悅店銷售的國産香蕉(一等),吡唑醚菌酯檢測值為0.16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承德寬廣超市集團有限公司高新區未來城分公司銷售的國産香蕉,吡唑醚菌酯檢測值為0.1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懷來物美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精品香蕉,吡唑醚菌酯檢測值為0.3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張家口經濟開發區迎星水果蔬菜店銷售的香蕉,吡唑醚菌酯檢測值為0.043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吡唑醚菌酯為殺菌劑,屬於甲氧基胺基甲酸酯類,通過抑制菌株的呼吸作用,進而達到殺菌的效果,可防治香蕉黑星病、葉斑病等。《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GB 2763-2016)規定香蕉中吡唑醚菌酯的最大殘留限量為0.02mg/kg。

保定眾義酒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牛二陳酒,酒精度檢測值為42.4%vol,標準規定為51-53%vol。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白酒的一個理化指標,是指在20℃時,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數,即體積(容量)的百分數。白酒中酒精度不達標會影響白酒的品質,原因主要包括生産企業檢驗能力不足,造成檢驗結果偏差,或是包裝不嚴密造成酒精揮發,導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企業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滄州天天一泉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産的桶裝飲用水,大腸菌群檢測值為23CFU/mL;8CFU/mL;0CFU/mL;0CFU/mL;0CFU/mL,標準規定為n=5,c=0,m=0CFU/mL。

大腸菌群是國內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檢出大腸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門氏菌、志賀氏菌、致病性大腸桿菌)污染的可能性較大。大腸菌群超標可能由於産品的加工原料、包裝材料受污染,或在生産過程中産品受人員、工器具等生産設備、環境的污染、有滅菌工藝的産品滅菌不徹底而導致。

三河香百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韭菜,毒死蜱檢測值為0.2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1mg/kg。

毒死蜱是一種具有觸殺、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機磷殺蟲劑。毒死蜱對魚類及水生生物毒性較高,在土壤中殘留期較長。長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環境中,可能會導致神經毒性、生殖毒性,影響胚胎的生長髮育。少量的農藥殘留不會引起人體急性中毒,但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食品,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影響。

承德縣華岩水産店銷售的皮皮蝦,鎘(以Cd計)檢測值為0.66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mg/kg。

鎘(以Cd計)是最常見的重金屬元素污染物之一。水産品中鎘(以Cd計)超標可能是水産品養殖過程中對環境中鎘元素的富集。鎘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積性,長期大量攝入鎘含量超標的食品可能導致腎和骨骼損傷等。

廊坊市永清縣三聖口吳家場翰林永興超市銷售的綠豆芽,4-氯苯氧乙酸鈉(以4-氯苯氧乙酸計)檢測值為0.0198m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4-氯苯氧乙酸鈉又稱防落素,是一種多功能植物生長調節劑,可以促進豆芽下胚軸粗大,減少根部萌發,加速細胞分裂。目前豆芽生産過程中使用4-氯苯氧乙酸鈉的安全性尚無結論,因此豆芽生産經營過程中禁止使用4-氯苯氧乙酸鈉。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