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廣東英農食品公司天貓店川味臘腸檢出抗生素 永輝醬香牛肉防腐劑超標

發佈時間:2020-04-20 14:03:2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2020年4月17日,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關於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20年第14期),部分不合格食品如下。

天貓2批次食品不合格

英農旗艦店(經營者為廣東英農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中山得福肉食製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川味臘腸,氯黴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58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氯黴素是一種殺菌劑,也是高效廣譜的抗生素,原農業部公告第235號中規定,氯黴素為禁止使用的藥物,在動物性食品中不得檢出。長期食用檢出氯黴素的食品可能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導致消化機能紊亂。人體過量攝入氯黴素可能引起人肝臟和骨髓造血機能的損害,導致再生障礙性貧血和血小板減少、肝損傷等健康危害。

葵記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江門市葵記陳皮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江門市柑之香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九制陳皮,鉛(以Pb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91mg/kg,標準值為點1.0mg/kg。

鉛是一種慢性毒物,具有蓄積性,攝入鉛含量超標的食品過多或長期食用,會蓄積在體內,影響大腦和神經系統,尤其會對兒童造成智力發育障礙和表現行為異常。在《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明確了鉛在該類食品中的最大允許限。不合格主要原因有可能説明生産企業對原料把關不嚴或者使用了鉛含量超標的原料生産設備、包裝遷移造成。

廣東永輝所售醬香牛肉防腐劑超標

廣東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東莞東城國貿中心店銷售的醬香牛肉,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120g/kg,標準值為點0.075g/kg。

山梨酸及其鉀鹽是食品防腐保鮮劑,具有廣泛的抑菌效果和防霉性能。山梨酸可以被人體的代謝系統吸收而迅速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在體內無殘留。但如果長期食用山梨酸超標的食品,可能會對人體的骨骼生長、腎臟、肝臟健康造成一定影響。

昆山潤華商業有限公司惠東分公司銷售的、來自惠東縣華僑城農副産品市場的豇豆,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1.220mg/kg,標準值為點0.05mg/kg。

水胺硫磷為有機磷殺蟲劑,兼具胃毒和殺卵作用,主要用於防治果樹、水稻和棉花害蟲。水胺硫磷屬於高毒農藥,主要通過食道、皮膚和呼吸道引起中毒。少量的農藥殘留不會引起人體急性中毒,但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食品,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影響。

東莞天澤蜜碼包裝飲用水毒副産物超標

標稱東莞市大朗爽朗食品廠生産的天澤蜜碼包裝飲用水,溴酸鹽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015mg/L,標準值為點0.01mg/L。

溴酸鹽是在飲用水行業大量使用臭氧進行殺菌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産生的一種毒副産物,是一種對皮膚、眼睛和黏膜有刺激性的物質,能引起嘔吐、腹瀉、腎臟功能障礙等,動物實驗證明可致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包裝飲用水》(GB19298-2014)中有相關規定,明確了溴酸鹽在該類飲用水中的最大允許限。産品中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産過程中控制不嚴、或者飲用水消毒過程中,臭氧添加過量及添加方式不當造成。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