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乳品

蒙牛2019財報:堅定推進國際化 讓世界乳業見證中國崛起

發佈時間:2020-03-27 14:35:29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蒙牛乳業(02319.HK)3月26日發佈了2019 年財報,顯示營業收入790億元,凈利潤41億元,均實現了雙位數的增長,增速引領行業。財報中蒙牛海外業務是一大亮點,不僅産品銷售到了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而且在澳洲的連續兩起收購,以及設立國際事業部,都顯示蒙牛在向“世界牛”衝刺的過程中,全球資源配置策略已經初見成效,世界正在見證中國乳業的快速崛起。

形成完整海外産業鏈閉環

在蒙牛的國際化戰略中,2019年具有標誌性的意義,蒙牛的國際化路徑從資源合作為主向全産業鏈主導的轉變,從部分環節、有限流程的國際化合作走向乳業全球價值鏈的大規模協同。

如今,已經在全球五大洲落地的國際化佈局,彰顯出蒙牛的海外産業鏈已經形成完整閉環:從奶源建設看,蒙牛在大洋洲、亞洲、歐洲、南美洲形成了穩定的奶源供應鏈;從技術引進看,蒙牛通過其戰略投資者佈局歐洲、北美的頂尖研發與加工技術;從市場開拓看,蒙牛在東南亞、大洋洲、北美洲、亞洲落地了供、産、研、銷的價值鏈。

2019財年,蒙牛通過收購澳洲貝拉米、Lion D&D等形成近百億規模的集群矩陣;從更宏觀的視角來看,蒙牛已經在大洋洲形成了完整、有競爭力的區域業務,旗下貝拉米、Lion D&D、Burra Foods將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奶源、加工、産品、品牌等不同方面充分發揮協同效應,實現資源效率最大化、市場效益最大化及品牌影響最大化。

全方位積極融入國際市場

作為最早“走出去“的中國乳企,蒙牛在印尼、紐西蘭等海外奶源及市場所在地均已完成佈局,打通了從奶源到生産銷售,從自主研發到品質管控的全部環節。

2019年,是蒙牛在印度尼優益C工廠正式運營的一週年,這個中國企業在東南亞的首個乳製品生産基地真正做到了本地生産、本地銷售的産供銷一體化佈局,為開拓東南亞市場奠定了堅實基礎。而在海外銷售上,蒙牛産品已經出口到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緬甸、蒙古等多個國家以及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等地區,出口産品包括常、低、冰三大業態,受到海外市場的認可和好評。

不僅如此,蒙牛在海外還積極融入當地。蒙牛雅士利在紐西蘭的工廠,通過數年的發展,有效的帶動了當地經濟和社區發展,給當地民眾生活帶來福祉,成為中國企業海外投資雙贏的典範。

提升中國乳業的國際聲量

2019財年,蒙牛除了在全球資源配置上不斷突破,形成了完善的海外産業鏈,而且在提升中國乳業全球聲量上做了大量工作。

2019年9月,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當選國際乳品聯合會(IDF)董事會成員。這是代表著全球乳業最廣泛利益的國際乳品聯合會百餘年來的首位中國董事。在此前,盧敏放還成為了全球乳業論壇組織(GDP)中方董事。蒙牛的加入意味著其將代表中國乳企參與制定全球乳業標準以及全球整個乳業資源的分配等相關事宜。

此外,盧敏放還是國際商業理事會(IBC)等多個國際商界組織的成員,通過在這些國際組織發聲,中國乳業在世界舞臺的份量越來越重。

構建海外産業鏈閉環、優勢産品強勢引領市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治理、放大中國乳業的聲量,蒙牛的國際化路徑濃縮代表了中國乳業國際化新時期的轉變特徵——化品質為品牌內涵,戰略梯度與戰略縱深雙推進,主導全球價值鏈在幅員更加遼闊的“大周邊”形成協同發展的迴圈。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