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淘寶檢出10批次不合格食品 永輝沃爾瑪等大型商超再上黑榜

發佈時間:2019-11-25 17:02:15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網上買零食注意了!淘寶檢出10批次不合格食品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常州市鐘樓區五星朋趣副食品商行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常州市味益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芒果幹(分裝),二氧化硫殘留量檢測值為0.2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1g/kg。

徐州老莫商貿有限公司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汕頭香德食品廠生産的拉絲果,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檢測值為2.8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g/kg;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檢測值為22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8.0g/kg;二氧化硫殘留量檢測值為0.45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35g/kg。

淮安小口木商貿有限公司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淮安市蘇楚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鹵坊齋麻辣鴨脖,糖精鈉(以糖精計)檢測值為0.0321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邳州市彭芝茗食品經營部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吉林省金時子民俗食品有限公司九台分公司生産的炒年糕(麻辣味),菌落總數檢測值為n=5,均大於3.0×105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徐州雲龍區加吉食品配料商行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徐州市香萬家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五香花生,大腸菌群檢測值為<10CFU/g,<10CFU/g,<10CFU/g,<10CFU/g,1.5×102,標準規定為n=5,c=2,m=10CFU/g,M=100CFU/g。

連雲港市贛榆區青口鎮梁濤食品經營部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連雲港禾力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禾之力拌飯海苔(原味),大腸菌群檢測值為<10CFU/g,1.1×102CFU/g,20CFU/g,88CFU/g,10CFU/g,標準規定為n=5,c=1,m=20CFU/g,M=30CFU/g。

無錫市錫山區東亭柒陸陸休閒食品店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安徽六花庭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黑米糕,菌落總數檢測值為n=5,均>3.0×105CFU/g,標準規定為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蘇州市相城區元和九合酒業商行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瀘州秀水坊釀酒廠生産的原漿酒,酒精度檢測值為50.3%vol,標準規定為52%vol。

無錫市惠山區長安徐曉莉食品店在淘寶(網店)銷售的標稱無錫發財娃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魚皮花生,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測值為0.74g/100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50g/100g。

市場監管總局抽檢發現,淘寶南京江寧區張王食品商行(經營者為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張王食品商行)在淘寶網(網店)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南京美食佳肉製品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生産的帥味牌水晶肴肉,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3.5×106CFU/g,1.6×107CFU/g,2.8×106CFU/g,1.0×107CFU/g,2.6×106CFU/g,標準值為n=5,c=2,m=104CFU/g,M=105CFU/g。

蘇寧易購、美團上購買食品也要留意

市場監管總局抽檢發現,蘇寧易購百福加食品專營店(經營者為湖北省武漢百福加食品有限公司)在蘇寧易購(網店)銷售的、標稱湖北省洪湖市老曹家水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洪湖藕粉(原味),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出值為35 CFU/g,25CFU/g,150CFU/g,50CFU/g,85CFU/g,標準值為n=5,c=2,m=50CFU/g,M=102CFU/g。

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南京市浦口區冬子農産品經營部在美團網(網店)銷售的鹽水鴨,菌落總數檢測值為>3.0×105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80000CFU/g;金黃色葡萄球菌檢測結果為檢出,標準規定不得檢出。

南京聯郡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大橋北街店在美團網(網店)銷售的招牌鹽水鴨(小),菌落總數檢測值為>3.0×105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80000CFU/g;大腸菌群檢測值為8.4×102CFU/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CFU/g;金黃色葡萄球菌檢測結果為檢出,標準規定不得檢出。

南京市浦口區和食源餐飲店在美團網(網店)銷售的三文魚,大腸菌群檢測值為>110MPN/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MPN/g。

四省市永輝超市檢出6批次不合格食品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重慶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榮昌區沿河中路分公司銷售的鮮農家雞(雞肉),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檢測值為194 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替米考星檢測值為138.6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75μg/kg。

重慶永輝超市有限公司萬盛區民盛分公司銷售的鮮鴨,氧氟沙星檢測值為39.5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衡山湘宏食品有限公司生産,北京永輝超市有限公司順義後沙峪空港分公司經營的麻辣香腸,山梨酸及其鉀鹽(以山梨酸計)檢測值為0.142g/kg,標準規定為不得使用。

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四川永輝超市有限公司長寧縣分公司銷售的“鮮烏雞”,不合格項目為磺胺類(總量),檢驗結果為701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超標6倍。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達夫(福建省)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6月17日生産的華夫格子(雞蛋味),黴菌不合格,銷售單位為福建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漳州市萬達廣場店。

福建永輝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德化興南店銷售的來自廈門永輝民生超市有限公司的上海青(購進日期為2019年8月29日),氟蟲晴不合格。

家樂福、華潤萬家、沃爾瑪等大型商超也現不合格食品

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成都家樂福超市有限公司華陽店銷售、標稱賀氏炒貨食品加工廠生産的“白味瓜子”,不合格項目為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驗結果為1.7g/100g,標準規定不大於0.80g/100g。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標稱廈門鷺有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4月12日生産的蛋花酥,過氧化值(以脂肪計)不合格,銷售單位為福建華潤萬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廈門五緣灣店。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北京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昌平東關分店經營的魷魚,鎘(以Cd計)檢測值為2.2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2.0mg/kg。

福建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沃爾瑪(福建)商業零售有限公司莆田荔城南大道分店銷售的來自天怡(福建)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豬肝(檢疫日期為2019年8月21日),五氯酚酸鈉(以五氯酚計)不合格。

河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鄭州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焦作市塔南分公司銷售的1批次武昌魚,恩諾沙星(以恩諾沙星與環丙沙星之和計)檢出值為143μ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100μg/kg。

重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重慶商社新世紀百貨連鎖經營有限公司大坪商都銷售的河蝦(淡水蝦),喃西林代謝物檢測值為19.4 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重慶商社新世紀百貨連鎖經營有限公司梁平時代廣場店銷售的豬肝,五氯酚酸鈉(以五氯酚計)檢測值為17μg/kg,標準規定為不得檢出。

漢拿山、奧森味精、好德便利店也上黑榜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西藏漢拿山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萬源北路分店經營的菠菜,氟蟲晴檢測值為0.067mg/kg,標準規定為不大於0.02mg/kg。

標稱廣州奧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生産,北京竇店多福居飯莊經營的味精,谷氨酸鈉檢測值為72.7%,標準規定為不小于99.0%。

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上海好德便利有限公司京華路店所售,標稱上海遠東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美式烤雞大口飯糰,菌落總數檢測值為>300000,>300000,>300000,>300000,>300000,標準規定為n=5,c=0,m=105

責任編輯:陳思

第29屆中國廚師節展大師廚藝,品津門美食,挖掘特色飲食文化。【詳情】

科學飲水 健康生活關注中國網食品頻道飲用水專題。【詳情】

農資經營講誠信 農安信用保安...2019年品質興農萬里行再出發!【詳情】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