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場館聚焦

黑茶之約——在茶文化體驗館邂逅安化黑茶

發佈時間:2019-08-07 14:45:27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8月3日下午,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茶文化體驗館的舞臺上坐著10位幸運的遊客,他們受主辦方之邀,與來自高家山的茶藝師範貴敏,一同開啟了這場黑茶之約。

活動開始,遊客在專業茶藝師的講授下,對黑茶進行了較為基本的了解。黑茶屬於中國六大茶類之一,屬後發酵茶,因成品茶的外觀呈黑色而得名。黑茶的基本工藝流程是殺青、揉捻、渥堆、乾燥。黑毛茶是壓制各種緊壓茶的主要原料,黑茶一般原料較粗老,加之製造過程中往往堆積發酵時間較長,因而葉色油黑或黑褐,故稱黑茶。因産區和工藝上的差別,黑茶有雲南普洱茶、湖南黑茶、湖北老青茶、廣西六堡茶、四川邊茶等。各種黑茶的緊壓茶是藏族、蒙古族和維吾爾族等民族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有“寧可一日無食,不可一日無茶”之説。

隨後,茶藝師帶領大家通過放大鏡,觀察黑茶茯磚茶內所特有的寶貝——金花。金花是一種黃色顆粒狀菌體,是茯磚茶發花加工過程中的優勢菌種,它在生長繁殖過程中産生金黃色閉囊殼,故俗稱“金花”,學名"冠突散囊菌"。金花生長好的茶滋味醇和,幾乎沒有苦澀味,更能去油膩,利消化。在了解了黑茶的來歷與金花的知識後,遊客還在茶藝師的指導下親手泡製並品嘗了黑茶。

“黑茶之約”是北京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會期內近四百場活動的縮影,遊客在這裡,可以通過一場又一場的茶文化講座或茶藝體驗活動,切身感受中華茶文化所蘊含的獨特魅力,通過世園之旅,與茶文化相約!

責任編輯:陳思

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世園會茶文化體驗館帶您愛上中國茶。【詳情】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