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飲料能治病?馬利來實業因吹牛廣告被罰50萬

發佈時間:2019-04-28 14:18:28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4月26日,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佈了25起保健市場"百日行動"典型案例。其中 6起涉及違法廣告,馬利來實業有限公司因發佈違法廣告、未經認證在産品包裝上標注“有機”字樣,被罰款50萬元。

本起違法廣告案,基本案情如下:當事人通過經營場所的廣告牌、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刊、宣傳折頁、公司月刊等途徑發佈公司以及經營産品包括KI多醣體(固體飲料)、利來粥(固體飲料)以及KI谷蔬全餐(固體飲料)的宣傳廣告,並在食品廣告中宣稱産品具有“活化免疫細胞,能夠促進免疫系統正常化”、“中醫治未病 慢病康復”、“KI多醣體能深度解肝毒,活化幹細胞,讓肝細胞再生所有慢性肝病包括B型肝炎大小三陽、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肝腹水、肝癌都有調理好的成功案例”等疾病預防、治療的功能。在宣傳中使用最高級用語、産品在未取得專利權的情況下,在廣告中謊稱取得配方專利權等,廣告宣傳內容多處存在虛假宣傳,與公司及産品實際情況不符合。

另外,KI谷蔬全餐産品在未取得“有機”認證的情況下,在産品外包裝上宣傳標注“有機”字樣。

當事人違反了《廣告法》第二十八條第一款、第二款第(二)項、第(五)項、第十七條、第十二條第二款、第九條第 (三)項、《有機産品認證管理辦法》第三十五條第一款第(一)項的規定。

依據《廣告法》第五十五條第一款、第五十八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五十九條第一款第(三)項、《有機産品認證管理辦法》第五十條,共處50萬元罰款。

這不是馬利來實業有限公司第一次被罰,據百度企業信用監管資訊顯示,2017年10月12日,馬利來實業有限公司就被上海市松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因虛假宣傳處罰過,罰款人民幣10000元,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松市監案處字〔2017〕第270201711093號。

2017年11月21日,又被上海市松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處罰,處罰事由為經營者利用廣告或者其他方法,對商品品質、製作成分、性能、用途、生産者、有效期限、産地等作引人誤解的虛假宣傳,罰款 10000.0 元。行政處罰決定文書號:松市監開發區所處字〔2017〕第270201711093號。

責任編輯:陳思

乘改革開放春風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業的崛起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的發展。【詳情】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