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會議暨特殊食品展覽會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2018-11-05 11:45:3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11月5日訊 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主辦的“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會議(第三屆)暨特殊食品産業展覽會”在京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出席並致辭。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外交部、衛生健康委、商務部、海關總署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國內外行業組織、産學研機構代表等參加了會議。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食品安全總監王鐵漢指出,特殊食品事關特定人群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是嬰幼兒配方乳粉直接關係嬰幼兒的生長髮育,關係中華民族的未來,對安全的要求更高。新時代,人民日益增長美好生活的需要對加強食品工作提出了新任務,推動高品質發展和健康中國建設為解決食品安全問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新時代需要大家攜手並進共同奮鬥,全方位建立食品安全現代化治理體系,加強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監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全鏈條品質安全保障水準,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邊振甲會長介紹,伴隨著政府科學的嚴格監管,行業企業艱苦卓越的努力,我國保健食品經歷了從發展中規範,到規範中發展的進程,嬰幼兒配方乳粉實現了從飽受詬病,到鳳凰涅槃,騰飛發展巨變,特殊醫學食品開始了從默默無聞到科學發展階段。嬰幼兒輔食,運動營養,老年營養,益生菌益生元等特殊膳食異常火爆,並已經成為食品企業轉型升級新熱點。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特殊食品消費市場,市場規模超過6000億元。

邊振甲指出,曾幾何時,中國特殊食品經歷了慘痛的教訓。黨中央、國務院舉旗定向,謀篇佈局,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度加強特殊食品安全工作,改革創新,引領特殊食品進入良性發展階段。一大批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有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特殊食品企業脫穎而出,向高品質發展邁進,産業呈現出強大活力和發展潛力,向世界展示出了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現代食品製造業。

中國特殊食品20多年發展歷程,展示了大國食安,特食重典的樣本;寫就了與時俱進,改革創新的篇章;描繪了堅韌不拔,砥礪前行的畫卷;奏響了提質增效,領跑發展的樂曲。未來,在食品安全戰略,健康中國戰略的指引下,中國特殊食品將堅持走規範化管理、精細化運作、創新型驅動、高品質發展之路,必將創生出強勁有力、持續不息的生命力,開創新時代發展的新紀元。

據悉,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大會自2016年,由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主辦開始,已經成功舉辦兩屆,初步搭建了特殊食品共商共建共用的平臺,展示和推動了中國特殊食品産業發展和進步,促進了政府、學者尤其是行業企業的交流合作,正逐漸成為具有影響力的食品領域活動品牌之一。此次會議作為第13屆東亞峰會中國政府倡議項目,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位演講嘉賓進行了主題分享,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思想盛宴。

會議同期舉辦了中國保健食品大會、嬰幼兒輔食産業發展論壇、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臨床應用學術會議暨産業發展論壇、腸道微生態與製品發展論壇、澳新嬰幼兒配方乳粉發展論壇及市場峰會、兒童營養及營養性疾病發展論壇、海洋營養保健食品發展論壇、特殊食品安全標準研討會等13場活動。經商務部批准,還舉辦了首屆特殊食品産業展覽會。

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作為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業務主管的全國性食品行業組織。協會自2015年成立以來,以維護政府、行業、公眾的健康和諧,最終讓消費者受益為願景,專注在營養保健食品領域,搭建橋梁,做好服務,努力踐行法規參與者,監管諫言者,自律實踐者,科學傳播者的角色,為推動中國營養保健食品事業發展,維護公眾健康而不懈努力。

責任編輯:陳思

2018中國特殊食品合作發展...中國特殊食品在2018年邁入了新階段。【詳情】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