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市場監管總局畢玉安:強化嬰幼兒輔食企業的生産監管

發佈時間:2018-10-31 09:13:3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10月31日訊 中國嬰幼兒輔食産業發展論壇10月30日在京舉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食品生産安全監督管理司稽查專員畢玉安在論壇上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將繼續加強對嬰幼兒輔食生産企業的監管力度,確保嬰幼兒食品品質安全。

圖片.png

畢玉安説,嬰幼兒輔食屬於成長型食品行業,這個産業發展好了會促進嬰幼兒健康成長。目前嬰幼兒輔食生産企業數量少,多數為中小企業,産品總量不高,發展潛力巨大。

畢玉安表示,從監督檢查的情況來看,中國大多數嬰幼兒輔助食品企業都能積極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履行法律義務,基本能夠按照標準組織生産,能夠承擔社會責任,對自己産品負責,對消費者負責,態度是積極的。

但是從實際抽檢情況看,嬰幼兒輔食企業存在的問題也不少,表現在研發方面缺乏投入,生産過程記錄製度執行不好,生産衛生條件有待進一步改善,出廠檢驗能力有待提高。

畢玉安要求生産企業必鬚髮揮保障食品品質安全主體作用,加大技術設備管理方面的投入,誠信經營,健全完善管理過程,要依法依標準進行全過程式控制制,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追溯體系,如實進行過程記錄,切實對自己負責,對法律負責,對消費者負責。

畢玉安説,今年通過嚴格的飛行檢查,已經關閉了一批生産條件不符合標準、存在故意違法行為的嬰幼兒穀類輔助食品企業,有些企業還將受到更嚴厲的處罰。今後在嬰幼兒食品生産方面將實行更嚴格的監管,在飛行檢查的基礎上實行回頭看。同時要加強對嬰幼兒食品品質安全的監督抽檢,切實督促嬰幼兒食品生産經營者保證食品品質安全。

畢玉安表示,總局將與行業協會、社團組織一起,共同推進行業自律,引導企業依法經營。將更廣泛地接受消費者參與食品安全監管的全過程,與新聞媒體一起做好食品安全宣傳工作。

責任編輯:陳思

第99屆全國秋季糖酒會在長沙...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産業展商相聚長沙。【詳情】

品質興農萬里行海南站品質興農的大旗從雲南傳到了海南。【詳情】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