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深眸月餅熱度指數:今年月餅哪家強?

發佈時間:2018-09-21 16:38: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9月21日訊 中秋佳節,除了假日團圓,月餅也是頭巷尾的話題焦點今年中秋,誰的月餅呼聲最高?什麼口味的月餅雖受歡迎?深眸輿情基於微網志、微信、自媒體等的海量數據,經過數據分析,告訴你今年誰是“月餅之王”。

月餅越到中秋越火熱,哈根達斯異軍突起

圖片.png

圖片.png

圖片.png

月餅作為一種節慶食品,其熱度與中秋節息息相關.從8月15日開始,微網志、微信、自媒體上有關月餅的相關輿情熱度便出現了逐漸升溫的態勢,距離中秋越近熱度越高,增長過程中週期性波動,週末的熱度數字微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逐漸升溫的輿論氛圍中,9月4日到9月7日期間微網志上出現了一次異常的熱度躥升。根據深眸輿情系統的監測,這一異常熱度與哈根達斯發佈代言人迪麗熱巴的中秋預熱視頻有關。哈根達斯此次行銷活動引起了迪麗熱巴粉絲等的積極響應,獲得了一定的影響。哈根達斯此次行銷活動採用了當紅明星代言送祝福的方式,通過明星粉絲群體的傳播能力,傳播影響達到了極高的水準。

廣式月餅風采依舊,蘇式月餅熱度下降

圖片.png

在月餅的類型上,廣式月餅可謂是風采依舊。雖然廣式月餅起源於廣州,但憑藉其鬆軟的餅皮和多元豐富的餡料,實際已經在全國各地流行開來,成為名副其實的“月餅之王”。微網志、微信、自媒體上廣式月餅獨佔鰲頭,討論度佔比達到了60.02%。

與之相比,蘇式月餅則熱度不佳,雖然熱度排名第二,但相比于去年已出現下滑。從數據上看,今年蘇式月餅的整體輿情熱度為74253,相較于去年同期(中秋節前60天),熱度降幅達到了55.47%,堪稱今年熱度的跳水王。

在蘇式月餅熱度不佳的同時,以“美心”、“元朗榮華”為代表的港式月餅廠商在輿論熱度上則迎來一定的上漲。

新式品牌風頭正勁,傳統廠商急需加強

圖片.png

從品牌的輿論熱度來看,美心延續了去年的“網紅”體質,今年依舊風頭正勁,哈根達斯則通過強勢的微網志行銷,輿論熱度也到達了和美心月餅平分秋色的位置。與之相比,傳統主力廠商代表“五芳齋”、“北京稻香村”、“華美”等則在輿論熱度上不及前兩者。

今年跨界之風大行其道。哈根達斯、百草味、奧利奧、良品舖子等不以糕點為主打産品的品牌紛紛涉足月餅領域,通過自身更為強大的行銷資源,都取得了不俗的關注度。

口感包裝面面俱到,食品安全備受關注

圖片.png

通過分析已有的媒體報道、自媒體文章,我們得出了今年月餅相關的熱詞。從熱詞來看,今年消費者在對月餅的關注焦點上趨向較一致,食品安全是整體輿情中最大的相關因素,保質期、原料安全等是消費者最為關心的熱點,也是部分負面輿情的集中發生領域。各地抽檢月餅、保障月餅食品安全成為了近期月餅的熱點輿情。

除了食品安全的“一票否決”外,價格、口感、包裝皆是消費者的選購要點,其中價格的影響因素最大,另根據淘寶的數據,58%的月餅銷售價格低於100元。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