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外賣平臺視頻巡查食安違規

發佈時間:2018-07-23 09:56:08 | 來源:北京日報 | 作者:趙鵬

在全國食安周前夕,餓了麼和百度外賣宣佈雙方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等43座城市的商戶成立明廚亮灶聯盟,平臺在APP上開通明廚亮灶專區,借助後廚攝像頭,自動識別後廚食安違規現象。

這套視頻巡查監控系統集合了視覺識別、人工智慧等技術,通過分析後廚直播視頻,可自動對後廚食安違規現象進行識別和預警。後廚員工未戴口罩帽子、未按時消毒食具或後廚衛生環境欠佳等情況,都將被監測到並通知平臺。運營人員發現問題後,除了聯繫商戶及時整改,還將依程度上報監管部門。

兩大平臺表示,將給予該頻道更多流量支援,以激勵更多餐飲商戶加入明廚亮灶項目,促進精準治理,保障消費者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4月,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餐飲服務明廚亮灶工作指導意見》,明確鼓勵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將視頻資訊上傳至網路餐飲服務第三方平臺。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食監二司馬朝輝副處長介紹,近期該局發現,有些商戶後廚的攝像頭形同虛設。啟用智慧視頻巡查工作站能夠自動巡查發現攝像頭是不是正常開啟、是不是對準了該對準的位置、後廚環境及操作是否規範等問題。

責任編輯:陳思

第六屆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召...大會聚焦低溫産業以技術驅動産業變革的發展方向。【詳情】

528中國寶寶日 告別隱形失...飛鶴等20余家單位倡議設立“中國寶寶日”。【詳情】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13
投訴建議:010-88824913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