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2018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在四川瀘州開幕

發佈時間:2018-03-26 09:32:2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楊玉雲

中國網3月26日訊(楊玉雲) 以“舉杯中國•品味世界”為主題的2018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3月25日在四川省瀘州市啟幕。本屆酒博會經商務部批准,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新華社中國經濟資訊社重點支援,四川省商務廳、四川博覽事務局、瀘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劉曉峰,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四川省政府副省長朱鶴新,商務部原副部長周可仁,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秘書長杜同和,法國國會議員、芬特蘭索芬市榮譽市長雅克·卡丹,法國駐華大使館經濟處農業事務參贊白峰朔,四川省政協副主席祝春秀,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少雄,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林傑偉,南韓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張蹄壑,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原主任、中國廣交會秘書長、中國會展業聯盟主席王志平,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牛曉峰,瀘州市委書記蔣輔義,瀘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強以及來自法國、德國、義大利等38個國家使領館、政商代表團的代表等出席會議。

到2017年,瀘州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屆酒博會。本屆酒博會展區面積超過8萬平方米,分設中國名酒館、國際精品館、國內綜合館、國際綜合館暨“一帶一路”國家館、酒類裝備包材館5個專業展館。今年展館首次新設“一帶一路”國家館概念,依託瀘州是長江經濟帶和南方絲綢之路上的重要節點城市這一有利的地理條件,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參展、參會、組織相關係列活動,共有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多家企業攜5000餘款産品參展。

酒博會為期4天,期間將組織安排各類活動18余項,其中重大活動8項,專項活動10項。包括包括2018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開幕式、中國國際酒業發展論壇、2017年度“青酌獎”酒類新品發佈盛典、2018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川南臨港片區投資貿易洽談會暨項目簽約儀式等各類特色專項活動。

本屆酒博會法國作為主賓國,將以“第二東道主”身份亮相並開展系列活動。

瀘州是我國重要的白酒産銷地,是“世界十大烈酒産區”之一。2017年,瀘州市酒業增加值增速14.7%,全年酒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807.8億元,同比增長20%。本屆酒博會預計線上線下觀展總人數將超過 300萬人次。

責任編輯:陳思

新時代 新春糖 第98屆全國...3月22日起,第98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在成都舉行。【詳情】

2016中食協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協品牌戰略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邛崍舉行【詳情】

2015國際洗手日·滴露千萬...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個國際洗手日前夕【詳情】

解讀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豬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説法充斥網路。【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824992
投訴建議:010-88824992
電子郵箱:food@china.org.cn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