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鉅盛華向前海人壽讓渡14.73億股表決權

  • 發佈時間:2016-04-10 07: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江南鸞  責任編輯:李春暉

  昨日晚間,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科”)發佈公告稱,公司收到股東深圳市鉅盛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鉅盛華”)及一致行動人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前海人壽”)的通知函。通知函顯示,鉅盛華與前海人壽已于4月6日簽署了《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表決權讓渡協議》,鉅盛華將其直接及間接持有的萬科約14.73億股股份所對應的全部表決權不可撤銷的、無償讓渡給前海人壽。

  協議生效後,前海人壽有權按照協議及《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規定行使鉅盛華直接持有或通過資管計劃控制的萬科股份所對應的股東大會全部表決權。資料顯示,姚振華的寶能係持有鉅盛華99%的股份,而鉅盛華持有前海人壽20%的股份。鉅盛華與前海人壽為一致行動人。

  公告顯示,鉅盛華將其直接持有的萬科926,070,472股股份所對應的全部表決權不可撤銷的、無償讓渡給前海人壽。此外,鉅盛華將其通過“南方資本-廣發銀行-廣鉅1號資産管理計劃”控制的萬科163,481,676股股份、通過“南方資本-廣發銀行-廣鉅2號資産管理計劃”控制的萬科2,000,000股股份、通過“西部利得基金-建設銀行-西部利得寶祿1號資産管理計劃”控制的萬科156,350,691股股份、通過“西部利得基金-建設銀行-西部利得金裕1號資産管理計劃”控制的萬科225,494,379股股份所對應的全部表決權不可撤銷的、無償讓渡給前海人壽。記者計算得知,鉅盛華合計讓渡約14.73億股表決權給予了前海人壽。

  對於此次權益變動的目的,萬科A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顯示,前海人壽和鉅盛華簽訂了《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表決權讓渡協議》是出於對表決權集中管理的需要。

  據了解,對於鉅盛華直接持有的萬科926,070,472股股份所對應的全部表決權,鉅盛華將按前海人壽的行權指令,行使表決權;對於鉅盛華通過資管計劃控制的萬科合計547,326,746股股份所對應的全部表決權,先由前海人壽對萬科每次股東大會議案進行表決選擇(包括同意、反對、棄權),並書面通知鉅盛華,再由鉅盛華根據前海人壽對於前述股東大會議案的表決選擇,以鉅盛華自身的名義書面通知資管計劃對應的各管理人,以決定各管理人對該等議案的表決選擇,從而實現前海人壽的決定。此外,前海人壽有權在協議約定的範圍內按照自主意願依法行使目標權利,無需鉅盛華另行授權。

  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壽、鉅盛華合計持有萬科A 股約26.81億股,佔萬科總股本的24.29%。此次表決權讓渡後,前海人壽持有7.36億股,擁有22.09億股股份對應的表決權;鉅盛華直接及間接持有19.46億股,擁有4.72億股股份對應的表決權。對於此次表決權讓渡將對萬寶之爭産生什麼影響,本報將持續關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