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徐翔承諾河南富商一年賺5億:只需要配合發佈公告

  • 發佈時間:2015-11-06 07:34:15  來源:大河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圖片來源(資料圖)

    如果成真,河南也有一隻“徐翔概念股”了。

  今日,河南一製造業上市公司企業大佬訴求與徐翔交集的一幕,仍然唏噓驚魂不已!

  故事是真實的:經濟下行,企業經營流資成了難題。一日,河南這位大佬跑到上海找朋友融資,在朋友的牽線下,在上海最富有名的別墅群裏,他被引薦到了徐翔的家中。事前,雖然貴為上市公司老總,他並不太關心二級資本市場炒家的事,更不了解徐翔是何許人也。

  不過,當這位大佬尾隨朋友踏入徐翔家中時,他知道:“這一定是位真人!”

  他描述:“徐翔家中的每一件傢具,都是國外的名牌,甚至吃飯的每一件食具都是義大利的、英國的。吃的飯就不用説了,大都是進口産品。”在公安抓捕徐翔時,他所穿的一件白色阿瑪尼外衣,或許提供了他描述真實性的佐證。

  在交流中,徐翔並不關心他目前面臨的生産難題,面對這位大佬的求援,身體後仰,面無表情。在這位大佬尷尬的陳述之後,徐翔突然向前探直了身子,小聲一字一頓的説:“我可以給你支個招,今年可以讓你掙5個億,當然,我也要掙這個數。”

  這位大佬突然被刺激了一下,直楞楞地看著徐翔,對他的話並不確認真實性,但是也分明地被這個數字所打動。

   “你只需要配合我發佈公告就行了,我可以把你的 股票 拉到60左右。”徐翔直言。這位大佬一下子明白了,原來是這麼個掙錢法。

  他沒有當時答應,只是説:“回去考慮後給你回信。”

  一個周內,這位大佬每天寢食不安。“那幾天,真是煎熬呀!畢竟,5億這個數字太驚人了,二十多年了,我的企業也掙不到這個利潤呀。”可是,他想到自己打拼這麼多年,遵紀守法經營,雖然苦點,累點,不過,夜裏睡覺是踏實的,也成了當地的一位門面人物。

  “不能幹,再難也不能幹這麼違法的事。他最後決定,我不能因為這個錢,毀了我後半生!”想明白的他,決定給徐翔打了個回絕的電話。

  聽完這個驚魂的故事,品牌君認為,這位大佬守住了自己經商做人的底線。不發不義之財,不做違法違心的行商事,理應成為當下每一位商人內心的紅線。

  然而,事實是,由於人性的貪婪,成為商業進化的巨大難題,總會有人試圖超界撈取不義之財,總會有人嘗試通過跨越紅線實現個人暴利,最終釀成人生悲劇。

  事實上,在私募一哥被抓捕之前,一向神秘的徐翔早在2011年、2012年期間接受到媒體的採訪,那時的他還是被媒體塑造成了成功勵志的典型。

  比如,徐翔特別勤奮專注。“徐翔是我見過最喜歡投資的人,即便在資本市場已能呼風喚雨的今天,他也通常是第一個到公司,最後一個離開。”幾十年如一日的堅持復盤,獨立思考和學習,很少把時間浪費地消遣上。帶著幾萬元入市,18歲放棄高考,專心投資股市,從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征服了全國的投資者。

  徐翔也曾對媒媒透露他成功的秘訣:“很多公司講的故事都是假的,不可信,就算是有些是真的,也沒有辦法把握,主要還是從政策、行業的角度來分析投資。”顯然,徐翔並沒有給媒體説真話。

  中國政法大學[微網志]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劉紀鵬[微網志]稱,徐翔過去五年平均收益率在200%左右,在同樣的標地、同樣的市場,這樣一個表現超出常人的表現,近乎神了。

  顯然,徐翔的成功不靠勤奮、不靠政策也不靠行業,他只靠與公司一起進行“內幕”交易罷了。

  “股市裏只有不斷進化,才能不被淘汰。”這是徐翔告誡員工的一句話。市場真的在變化,只是徐翔並沒有進化,具有諷刺意味的是淘汰的反而是他。

  一個商人,必須要有底線思維,如果只想鋌而走險,遊走在遊戲規則之外獲取成功,那麼,他的成功只是暫時的。做一個時代的商人,通過創造價值為社會服務成就自己,古今中外都是商業上的坦途,然而,總想游離大道之外走捷徑,最終被時代拋棄也是歷史的必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