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李克強:中國金融業深化改革步伐不會停止

  • 發佈時間:2015-09-22 08:00:0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出席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英國首席大臣兼財政大臣奧斯本。

  李克強表示,中英作為具有全球影響的重要國家,在當前形勢下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和經濟金融合作,對維護金融穩定、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有積極意義。希望中英秉持開放共贏、開拓進取,在加強雙邊合作的基礎上,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為中英共同增長、包容發展的夥伴關係增添新的內涵。

  李克強指出,前一段時間,中國股市出現異常波動,中國政府有關方面及時採取穩定市場的措施,防範住了可能發生的系統性風險。中國金融業不斷深化改革的總體方向不會改變,步伐不會停止,會繼續有序推進。我們將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處理好政府與市場的關係,加強制度建設,提高監管效能,積極培育公開透明、長期穩定健康發展的資本市場。

  李克強強調,中國完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的目的,是使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更加市場化。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我們也絕不主張打貨幣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