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兩融餘額再降325億 證金繼續掃貨

  • 發佈時間:2015-08-04 07:0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吳黎華  責任編輯:楊菲

  3日A股低開後震蕩走弱,午後跌幅最高超過3%並擊穿3550點。截至收盤,上證綜指下跌40.82點,跌幅為1.11%,收報3622.91點,深證成指下跌212.67點,跌幅為1.72%,收報12161.58點。兩市全天成交約8472億元人民幣,中小板指收盤跌1.23%,創業板指收盤跌5.53%。股指期貨方面,滬深300期指主力合約跌0.62%,上證50期指主力合約漲0.57%,中證500期指主力合約跌4%。

  在資金流向方面,滬深兩市當日資金凈流出280億元。中小板綜指資金凈流出84億元。創業板綜指資金凈流出86億元。行業資金凈流向呈現分化狀態,其中凈流入最大前五個行業分別是:銀行、多元金融、保險、公用事業、電信服務;凈流出金額最大前五行業分別是:資本貨物、技術硬體與設備、軟體與服務、材料、房地産。在滬港通方面,港交所公佈最新數據顯示,截至8月3日滬市收盤,滬股通每日額度餘額為151.37億元(每日額度130億元);滬股通當日買入成交額14.50億元,賣出成交額36.49億元;當日買入成交57044筆,賣出成交115641筆,共成交172685筆。

  融資融券方面,WIND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上週五(7月31日),A股融資融券餘額為13386.58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的13711.51億元減少324.93億元,兩融餘額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下降,刷新3月中旬以來新低。

  種種跡象顯示,監管部門正將監管矛頭指向具有程式化交易特徵的賬戶。上交所當天表示,當日對4個存在嚴重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賬戶採取了盤中暫停證券賬戶交易的監管措施,並對5個存在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賬戶做出口頭警示。上交所解釋稱,盤中暫停證券賬戶交易,主要是由於相關當事人通過盤中拉抬、打壓等手法,嚴重影響證券交易價格。而口頭警示,主要是對3個頻繁申報撤單且金額較大的證券賬戶,以及2個大額申報賣出且影響證券交易價格或交易量的證券賬戶做出。上交所表示,將繼續保持對日內短線操縱、跨期連續操縱等各類市場操縱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態勢,一經發現,將根據相關規定,立即採取限制賬戶交易、盤中暫停證券賬戶交易等監管措施。

  證金公司則仍在二級市場上大舉買入。當天晚間,梅雁吉祥發佈公告稱,截至7月31日,法人股東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股份合計982.68萬股(佔總股本的0.52%),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東。威孚高科當天公佈的資訊則顯示,該公司2015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股權登記日(7月29日)前十名股東中,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為第三大股東,持有公司3337.77萬股,持股比例為3.27%。資料顯示,7月以來,證金公司通過救市資金大舉掃貨,目前已進入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東名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