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參會券商:券商聯合行動最終有利股東利益最大化

  • 發佈時間:2015-07-06 19:0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就有媒體報道稱“21券商聯合公告中涉及的4500點是政策救市的心理高度”,上海證券報今日向當日參會券商求證獲悉,這一説法並不屬實,4500點是參會券商經討論後普遍認可的支撐點位,既不是政策救市的“頂”也不是政策救市的“底”。

  作為4日參會證券公司代表之一,廣發證券總經理林冶海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表示,會上各機構都從專業機構的角度,對本輪行情演化的邏輯進行了分析,進而確定了市場具備支撐力的滬指點位。

  他分析,中國經濟正在轉型發展、由數量向品質轉變的過程中,各方對新經濟的發展具有良好預期,這一預期是牛市上漲的堅實基礎和根本邏輯。從這一角度看,廣發證券認為滬指在4000點到5000點之間是能夠獲得支撐的,也是機構投資者比較認同的。“如果認可牛市的這一根本邏輯不變,4000多點到4500、甚至5000點,將是一個合乎邏輯的市場對未來的反應。”

  林冶海同時表示,具體的點位並不是政策救市的目標,投資者對於4500點不應理解過度。

  就市場有人詬病稱要求券商出資購買藍籌股ETF有損股東利益,且是被監管部門強制的説法,林冶海也明確澄清表示,21券商發佈的聯合公告是出自各券商的自願。

  他説,券商是資本市場的主要參與者、組織者,也是風險管理者,主流、大型證券公司有義務維護市場穩定,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只有市場的穩定才有證券公司的發展,也才能實現股東利益的最大化。基於上述對市場的支撐位的判斷,從投資角度看出資買入也並不是市場理解的那樣“打水漂、有去無回”,將時間拉長來看,這種投資也是合理的。

  林冶海表示,證券公司此次是以權益互換的方式與證金公司完成的交易,是在符合公司章程、符合風險管理政策的情況下作出的決策,都會履行相應程式。同時,公司董事會在授權範圍內可對自營盤作出投資決策,也都符合各項規定的要求。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