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證券 > 證券要聞 > 正文

字號:  

兩融餘額逼近2萬億元 A股攀升步伐“慢了不少”

  • 發佈時間:2015-05-20 08:0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製造業、金融業以及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佔據前三位

  在5月8日融資融券餘額回調至1.88萬億元,較前一日大幅下跌1.26%後,兩融餘額自11日起再度回升,截至5月18日,滬深兩市兩融餘額攀升至1.955萬億元,再創歷史新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兩融餘額本次的反彈和以往相比,顯得“慢了不少”。

  從兩融餘額的單日變化率來看,自5月8日大幅下跌1.26%後,兩融餘額的單日增長率較之以往有明顯收窄。5月11日-18日,滬深兩市兩融餘額平均單日增長率為0.64%。分市場來看,滬市平均單日增長率為0.44%,深市為1.01%。據《證券日報》記者統計,3月1日至5月7日,兩市兩融餘額平均單日增長率為1.05%,其中滬市平均單日增長率為1.02%,深市為1.12%。

  根據滬深交易所的最新數據,截至5月18日,滬市融資融券餘額達12835.74億元,深市融資融券餘額達6714.98億元;同時,從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的差值來看,截至5月18日,滬市兩融餘額的差值為12743.3億元,而深市兩融餘額的差值升至6662.91億元。滬深兩市均創歷史新高。

  從行業的角度來看,製造業、金融業以及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佔據了兩市兩融餘額的前三位。截至5月18日,製造業兩融餘額為7577億元,金融業為3915.07億元,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為1377.5億元。

  目前,融資餘額最大的前三隻股票集中在金融板塊,分別為中國平安中信證券海通證券,其中中國平安的融資餘額已達490.82億元。而融券餘額最高的兩隻股票為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分別為1.09億元和1.03億元。

  從個股融資交易的異動情況來看,近一週以來,融資餘額上升幅度最大的三隻股票為湖北能源麗珠集團生意寶,其中湖北能源近一週融資餘額增幅達339.52%;融資餘額下降幅度最大的三隻股票為奮達科技鳳凰股份廊坊發展,融資餘額降幅分別為29.73%、21.61%、13.38%。(記者 喬誌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