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證券評論 > 正文

字號:  

在400元股價面前高送轉弱爆了

  • 發佈時間:2015-05-25 08:4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周科競  責任編輯:王文舉

  巢東股份牛散鐘幸華及一致行動人的“高送轉”臨時提案,遭到前三大股東一致反對,大家都是為了股價,牛散只看到了曾經的高送轉題材,殊不知現在400元的股價已經被投資者接受,目前股價不足40元的巢東股份根本無需高送轉。高股價不僅是一種吸引眼球的題材,還是莊家資金實力強悍的體現。

  先看一下美國,最牛的股票是什麼?伯克希爾哈撒韋,股價超過10萬美元,買100股需要1000萬美元以上,絕大多數散戶根本連100股都買不起,人家這肯定是牛,掌舵人巴菲特這麼多年既不分紅,也不送股。

  咱A股以前流行高送轉,一説上市公司要大比例送股,投資者紛紛追捧,時間長了,被忽悠的投資者越來越多,大家都明白了,高送轉也就那麼回事,除了送紅股要給稅務局交稅之外,投資者的股東權益並沒有任何變化。當安碩資訊股價超過400元的時候,投資者忽然明白,如果莊家牛,根本不需要什麼高送轉,股價在理論上可以達到正無窮。

  現在問題來了,上市公司如果想讓股價盡可能高點兒,到底應不應該高送轉?以前高送轉利好股價,從心理學的角度講是避免了股價太高、投資者不敢買入的恐高情緒,但現在40元的股價並不算高,而且投資股市的主力已經從散戶向機構投資者轉變,恐高情緒的影響也越來越弱。故本欄認為,除非上市公司股價超過100元,否則高送轉的意義已經不明顯。

  從另一個角度看,較高的股價更能吸引投資者的眼球,現在上市公司數量越來越多,上市公司也要向投資者加大宣傳力度,如果投資者根本就沒注意到你的存在,談何吸引投資者買入?

  於是上市公司和市場主力資金就會想盡辦法吸引投資者的注意,例如推出定向增發的預案,例如前兩大股東互相打架,例如中小投資者彈劾大股東,例如上市公司股價超過100元。

  當然,如果股價能夠超過400元,必然會引起整個市場的關注,這比10股送100股都要讓投資者感到振奮,400元的股價,仿佛在向市場表明:“我能。”在400元股價面前,高送轉真的是弱爆了。

  假如巢東股份股價能夠由40元拉高至400元,這才是超級強勢的體現,那時根本不必高送轉,投資者也會認識到上市公司的價值,當然,如果它有價值的話。

  對於投資者來説,想要在股市尋找到真正有價值的上市公司,就不能總把眼光盯住低價股,高價股雖然風險看起來大,但如果真有內在價值,就算遇到熊市,股價也不會下跌太多,例如前次熊市中的貴州茅臺,股價絕對堅挺,持有的投資者並沒有太大的損失。

  本欄不是説現在的400元股票好,只是説真正有價值的公司不怕股價高,公司內在價值如何,投資者必然有自己的研判方法,本欄認為,只有産品和服務真正受到消費者喜愛的公司,才是真正有價值的。如果僅僅是概念,則很難説。

高送轉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友訊達 39.01 10.01%
2 崇達技術 37.08 10.00%
3 星雲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黃金 6.85 8.39%
5 飛榮達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英科醫療 68.08 -6.42%
2 寒銳鈷業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醫科 23.60 -2.40%
5 贏合科技 26.31 -2.3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