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王亞偉三季度持股曝光 減持6股新晉2股

  • 發佈時間:2015-10-28 07:43:09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陳文斌  責任編輯:楊菲

  隨著上市公司三季報的密集披露,一些知名私募基金的投資佈局逐漸曝光,而原公募一哥、現私募大佬王亞偉的一舉一動更是受到市場關注。從已經披露三季報的公司資訊看,王亞偉在三季度減持了暴風科技吉峰農機蘇試試驗等6股,新晉了金禾實業*ST中魯的前十大流通股東。

  減持6隻股票

  在A股大幅下挫的三季度,王亞偉以減持為主。具體來看,王亞偉在三季度減持了蘇試試驗、暴風科技、吉峰農機、浩雲科技置信電氣三聚環保等公司。

  三季末,王亞偉執掌的千合紫荊1號及昀灃證券同時從蘇試試驗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消失;而在二季末,千合紫荊1號為蘇試試驗的第一大流通股東,持股達104.44萬股,佔流通股比例為6.65%。昀灃證券二季末則持有蘇試試驗46.59萬股,佔流通股比例為2.97%。

  王亞偉還減持了暴風科技。截至9月30日,王亞偉執掌的千合紫荊1號已從暴風科技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消失。而在二季末,千合紫荊1號持股數量為128.28萬股,佔比為4.28%,為第一大流通股股東。暴風科技股價近期再度爆發,自9月16日以來漲幅超180%。

  吉峰農機也遭王亞偉減持。截至9月30日,王亞偉旗下的三隻産品昀灃證券、昀灃3號、千合紫荊1號全部退出吉峰農機前十大流通股東,而在二季末,上述三隻産品分別持有479.85萬股、386.17萬股、335.91萬股,佔流通股比例分別為1.5%、1.21%、1.05%。

  浩雲科技同樣遭王亞偉減持。截至6月30日,昀灃證券、昀灃2號和昀灃3號分別持有浩雲科技20.36萬股、20萬股和12.95萬股;而三季報顯示,截至9月30日,只有昀灃證券尚在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

  置信電氣也遭王亞偉減持。截至9月30日,昀灃證券已退出置信電氣前十大流通股東;而在二季末,昀灃證券持股565萬股,佔流通股比例為0.51%。

  王亞偉在三季末仍重倉持有三聚環保,不過相對於二季度,王亞偉對該股進行了小幅減持。三聚環保三季度報告顯示,王亞偉管理的昀灃證券為三聚環保第三大流通股東,持有2750萬股,佔總股本比例為3.53%。而在二季度末,昀灃證券持有三聚環保達到3080萬股,佔總股本的4.66%。

  新晉2隻股票

  值得關注的是,三季度王亞偉新進了金禾實業前十大流通股東。王亞偉旗下的昀灃3號和昀灃證券分別持有金禾實業165萬股、162萬股,分別佔公司總股份的0.29%、0.29%。

  *ST中魯的前十大流通股東中也首度出現了王亞偉的身影。截至三季度末,昀灃證券持有*ST中魯151.55萬股,為第十大流通股東。該公司在2013年、2014年均大幅虧損,今年面臨較大的保殼壓力,好在*ST中魯在第三季度扭虧為盈。*ST中魯經營上並無過多亮點,其最大的看點恐怕是資産重組。二級市場上,*ST中魯昨日股價強勢漲停。

  三季報顯示,王亞偉仍持有國電南瑞天邦股份。截至9月30日,王亞偉執掌的昀灃證券已從國電南瑞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消失,昀灃證券在二季末曾持有該公司1214萬股。由於國電南瑞第十大流通股東持股超1800萬股,故不能確定昀灃證券是否已減持。而王亞偉執掌昀灃3號則小幅加倉國電南瑞309.96萬股,截至三季末持股數量為1990萬股,佔流通股比例為0.90%,為第八大流通股東。

  天邦股份與國電南瑞類似,千紙鶴1號雖然三季末從天邦股份前十大流通股東中消失,但公司的第十大流通股東持股數量為334萬股,明顯超過千紙鶴1號二季末持有的265萬股,千紙鶴1號被迫擠出前十大流通股東的可能性較大。

  截至三季末,王亞偉對次新股紅相電力的持股比例較二季末時未發生變化。數據顯示,王亞偉執掌的千合紫荊1號及昀灃證券持有公司115.37萬股、51.98萬股,佔流通股比例為5.2%、2.34%,分佈位列公司第三、第八大流通股東。紅相電力近期股價相當強勢,10月8日以來漲幅超50%。

  二季度曾現身24股

  在2015年半年報中,王亞偉共現身24股,分別為:置信電氣、一汽轎車許繼電氣物産中拓皖通科技、天邦股份、蘇試試驗、司爾特上海三毛、三聚環保、啟明資訊南京化纖理工監測廊坊發展、吉峰農機、紅相電力、浩雲科技、浩豐科技、國電南瑞、大唐電信渤海輪渡北京城鄉、暴風科技、*ST夏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