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主力動向 > 正文

字號:  

機構昨日套現近10億 凈賣出15隻個股

  • 發佈時間:2015-09-17 07:33:4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行情總是在人絕望的時候升起,經歷過前兩日的風雨血腥後,週三A股終於迎來暴漲行情。然而,深交所龍虎榜數據顯示,機構資金趁大盤反彈的時機大肆出貨近10億元。

  在連續大跌兩天之後,昨日A股終於迎來反彈,滬指尾盤狂飆,收盤大漲4.89%報3152點,深成指漲6.45%報9890點,創業板指大漲7.16%創史上最大單日漲幅。兩市成交有所放量,漲停個股超千隻。板塊方面,兩市所有板塊均上漲,網際網路、公共交通、軟體服務、傳媒娛樂等板塊漲幅超9%,銀行及保險板塊漲幅相對靠後。

  機構凈賣出近10億

  深交所龍虎榜數據顯示,昨日21隻個股出現在機構席位,其中機構凈買入6隻個股,凈賣出15隻個股,賣出個股數量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從資金面看,機構買入3704萬元,賣出10億元,機構凈賣出9.66億元,凈賣出額較上一交易日暴增。從龍虎榜數據來看,機構資金有大舉出貨跡象。

  從機構買賣情況來看,機構凈賣出15隻個股,凈賣出額前五名的個股分別為新研股份威創股份雲南銅業匯冠股份省廣股份,凈賣出額分別為2.87億、2.01億、2.00億、1.55億及3004萬。機構凈賣出的15隻個股中有7股跌停,分別為洪濤股份深康佳A南大光電通富微電高德紅外、省廣股份、威創股份,均為近日復牌補跌個股。安碩資訊和新研股份則漲停收盤。

  值得關注的是,新研股份股價昨日從跌停至漲停,龍虎榜數據顯示,賣出金額前五席位均為機構,合計賣出金額高達2.87億,而買方5家全部是遊資。公司9月11日晚間發佈公告,因參與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事項的有關方面涉嫌違法被稽查立案,公司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申請被暫停審核。目前,尚未接到對公司的立案調查通知書。本次重大資産重組可能存在被終止的風險。

  機構凈買入的6隻個股分別為,安科生物(1433萬)、甘肅電投(572萬)、星徽精密(309萬)、東方新星(251萬)、新興鑄管(176萬)、煉石有色(32萬)。其中,甘肅電投繼前日獲得一機構買入5888萬後,昨日再獲一機構買入572萬,公司股價再次大漲8.95%,已實現七連陽,累計漲幅高達63%。公司擁有甘肅國資背景,是地方水電龍頭,集團未來資産注入空間較大。不過短期股價漲幅已過高,不宜追高。

  市場量能配合欠佳

  昨日熱點板塊紛紛崛起,滬指站上3100點,是否意味著短期大盤將止跌回穩呢?廣州萬隆認為,雖然日大盤尾盤再次出現驚人的逆襲,但盤中卻仍顯現出兩大隱患,這預示著期指交割日前夕,主力或還有更大的動作。首先,大盤逆襲量能沒有放大,且量能又是最後一個小時放出的,多方偷襲味道較濃,後市得不到市場認可,那還會被空軍打壓;另外,雖然大盤暴漲4.89%,且多達千股漲停,但跌停潮仍未消散,説明空頭殺跌力量仍強大,出現報復性反彈後,後市多空將還有所反覆。

  九鼎德盛表示,深滬A股市場在連續重挫後出現大幅度反彈,但市場量能配合仍欠佳,要維持市場反彈,量能是最為關鍵的觀察指標。目前來看,兩市總和為5700億左右,如果後市不能出現量能增加,則報復性反彈後有可能回落,反之,則可謹慎樂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