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三面”疊加烘熱房地産 逾46億大單搶籌地産股

  • 發佈時間:2015-12-02 06:20:4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編者按:昨日,房地産板塊異軍突起,飆升4.23%位居板塊漲幅榜首位,其中,金融街萬科A保利地産等個股紛紛漲停,合計大單資金凈流入46.82億元。分析人士認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在本月中旬前後召開,供給側改革將會成為此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熱點之一,而房地産改革成為本次改革的核心。目前房地産行業去庫存仍是首要任務,高層密集關注房地産行業去庫存,市場預期未來很有可能會出臺一些利好政策。對此,《證券日報》研究中心今日特從政策面、估值業績和資金面等三方面對房地産行業及其龍頭股進行分析研究,以饗讀者。

  政策利好疊加促行業復蘇

  近期,房地産板塊呈現復蘇態勢。對此,分析人士認為,房地産股之所以上漲,主要是因為目前去庫存仍是首要任務,高層密集關注房地産行業去庫存,市場預期未來很有可能會出臺一些利好于房地産行業的政策。

  消息面上,按照正常節奏,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在本月中旬前後召開,確定明年經濟的調控基調,並明確財政和貨幣政策搭配。業內預計供給側改革將會成為此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熱點之一。房地産改革成為本次改革的核心。

  此外,北京時間12月1日淩晨1點,代表188個成員國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執行董事會在華盛頓宣佈,經投票決定,人民幣滿足了可廣泛使用的標準,IMF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的貨幣籃子。這一決定將從明年10月1日起生效。這也是繼美元、歐元、英鎊、日元之後,IMF籃子貨幣的第五個成員。

  分析人士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入籃”對人民幣匯率短期影響不確定,但中長期有利於人民幣走強,進而大大提高人民幣的國際地位。“入籃”成功的信號意義重大,表明中國的大國地位被國際社會所認可,這將極大的提升國內外投資者的信心,促使A股出現新一輪上漲,有利於“一帶一路”、金融、房地産等行業和板塊。

  事實上,今年以來,寬鬆的政策、貨幣環境帶來了行業小週期的繁榮,許多房企積極去庫存回籠現金推動轉型,這一趨勢愈演愈烈。國信證券指出,從中長期看,繼續看好地産板塊中的“轉型”、“改革”品種,推薦世榮兆業蘇寧環球湖北金環嘉寶集團中天城投天健集團萬業企業鳳凰股份高新發展皇庭國際中航地産格力地産等。

  估值低位具備較高安全邊際

  從估值的角度來看,目前,很多優質的房地産股估值都已經處於一個較低的水準,具備較高的安全邊際。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有17隻房地産股最新動態市盈率在20倍以下,其中,保利地産(9.02倍)、金融街(9.18倍)、世茂股份(10.59倍)、萬科A(11.35倍)、城投控股(12.09倍)、格力地

  産(12.95倍)、金地集團(14.01倍)、南京高科(14.05倍)、華僑城A(14.27倍)最新動態市盈率處於低位。

  長江證券認為,雖然龍頭公司的防禦性優勢仍然明顯,但如果要追求估值彈性,則市場重心仍集中在中小個股。建議重點關注基本面紮實、有轉型預期、安全邊際較高的個股。重點推薦福星股份香江控股,建議關注北辰實業、保利地産。

  此外,業績方面,截至昨日,共有26隻房地産股發佈了2015年年報業績預告,其中9家公司業績預喜,佔比34.62%,具體來看,4家公司業績預增、6家公司業績預減、2家公司業績續虧、3家公司業績扭虧、4家公司業績首虧、2家公司業績略增、3家公司業績略減,2家公司業績不確定。從預計凈利潤同比增幅來看,世榮兆業、榮豐控股濱江集團世聯行等公司今年業績將出現不同程度增長,預增幅度分別為:342.16%、143.40%、50%和30%。

  94隻個股獲大單資金追捧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共有13隻房地産股漲幅在9%以上,其中,金融街、萬科A、市北高新萬家文化、保利地産、京投銀泰浙江廣廈浙江東日、香江控股聯袂漲停,合肥城建榮盛發展廣宇集團金隅股份漲幅也均在9%以上,分別為9.95%、9.82%、9.77%、9.21%。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房地産板塊整體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累計大單資金凈流入46.82億元。具體來看,有94隻房地産股昨日受到資金青睞,20隻個股大單資金凈流入超億元,保利地産和萬科A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更是超過12億元,分別為148883.13萬元和127062.64萬元,此外,大單資金凈流入居前的個股還有首開股份(37171.28萬元)、金融街(29168.17萬元)、福星股份(18210.46萬元)、陽光城(17518.23萬元)、市北高新(17317.31萬元)、華僑城A(16664.40萬元)、世聯行(16635.79萬元)等。

  在房地産股後市佈局方面,安信證券建議關注以下幾類個股。第一類是估值相對較低的龍頭股,如萬科A、保利地産、華僑城A;第二類是佈局一線城市和優質三線地産股,比如榮盛發展、嘉寶集團、南京高科、中國武夷;第三類是交易類服務商,包括世聯行、三六五網等;第四類是轉型股,包括萬方發展、浙江廣廈、福星股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