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央行或關注寬鬆實質 今日將進行250億元逆回購

  • 發佈時間:2015-10-20 10:30:2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海波

  交易員透露,央行今日(10月20日)將進行250億元逆回購操作。

  隔夜貨幣市場上,資金面平穩。昨日隔夜利率維持1.90%不變,7D上行1bp至2.44%,14D利率下行3bp至2.71%,1M下行1bp至3.06%。成交量上來看,7D成交量大幅下降,14D成交量小幅上升。

  昨日人民幣匯率貶值。美元兌人民幣在岸即期匯率大幅上行72bp至6.3601;美元兌人民幣離岸即期匯率大幅上行118bp至6.3703,離岸在岸差價縮小46bp。

  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宏觀經濟研究主管章俊表示,鋻於資本外流和人民幣匯率貶值的壓力,央行可能不希望過多使用降息降準這種寬鬆信號過於強烈的政策工具,而且目前整體的政策取向也轉變為:貨幣政策寬鬆配合“積極財政政策”,因此央行更多的是看重寬鬆的實質,而希望弱化寬鬆政策向市場所傳遞的政策信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