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滬港通資金涌動 抄底A股跡象明顯

  • 發佈時間:2015-09-09 07:49: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楊菲

  A股昨日再度上演V型反轉的戲劇性一幕,午後的強勢表現更帶動港股恒生指數一度大漲800點。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內地與香港市場氣氛逐漸回暖,滬港通的交投也再趨活躍,從近半個月的統計可見,每逢大市急跌,北上滬股通大多錄得凈流入,且期內總體凈流入資金量遠遠高於凈流出資金量。

  在內地A股的強勢帶動下,港股昨日結束四連陰的跌勢,恒生指數在下午隨著內地股市的轉強而升幅擴大,尾市更一度急升逾840點,收市報21259點,全日大漲675點,升幅超過3%。成交額比前一日增加23%至826億港元。

  A股及港股雙雙齊現強勢也帶動滬港通交投再現活躍。截至昨日兩地市場收盤,滬港通呈現出雙向凈流入的態勢,其中,北上滬股通錄得凈流入金額45.15億元,當日剩餘額度84.85億元,餘額佔額度比為65%;南下港股通凈流入5.25億元,剩餘額度99.75億元,餘額佔額度比為95%。值得一提的是,港股通已連續五個交易日錄得凈流入。

  證券時報記者統計發現,從北上滬股通的情況看,自8月24日至昨日截止的10個交易日裏,資金凈流入與凈流出的時間持平,但在10個交易日內的凈流入資金總和超過300億元,遠遠高於期內的凈流出資金總量不足80億元的水準,尤其是在A股滬指于8月26日創出2850.71點的近期新低後,當日滬港通錄得凈流入75億元。“從這些數據看,似乎近期每逢A股大跌,都有週邊資金借道滬港通大舉介入A股。”有業內人士分析説。

  對於A股的後市展望,中投證券研究員黃君傑認為目前資金面仍可樂觀,公募、私募機構普遍倉位較低,估計可建倉資金超過萬億,另外,養老金可能入市的規模估計有6000億元左右。他強調,在金融市場基本穩定的背景下,未來出現大規模系統性風險可能較小。

  國聯證券研究員陳曉認為,在國家政策支援和“國家隊”真金白銀入市的正面影響下,大盤已經到了一個相對階段性底部區域,但從成交量可以看出,目前市場整體弱勢格局沒有改變。(記者 呂錦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