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逾6800億元資金抄底510隻股 銀行等三類個股受追捧

  • 發佈時間:2015-08-04 03:10:2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截至昨日,上證指數圍繞3600點展開的拉鋸戰已經持續了5個交易日,且成交量也創出自今年3月初以來的地量水準,盤面上存量資金博弈特徵加強,個股分化日趨加劇。《證券日報》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7月28日至昨日收盤,滬深兩市共有510隻個股實現了區間大單資金凈流入,累計凈流入資金約6831.15億元。其中,銀行、非銀金融、鋼鐵等三行業區間資金凈流入個股數佔行業成份股比例居前,成為主流資金逢低抄底的品種。本文特對上述三板塊及相關龍頭股進行仔細梳理,供廣大投資者參考。

  銀行 估值優勢明顯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自7月28日以來的5個交易日裏,銀行板塊有13隻個股呈大單資金凈流入狀態,佔成份股數的81.25%,位居28個申萬一級行業的第一名。

  7月28日以來截至昨日,銀行板塊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億元的個股有11隻,分別為招商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民生銀行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平安銀行南京銀行工商銀行華夏銀行,大單資金凈流入額分別為:15.24億元、9.95億元、9.63億元、8.79億元、4.98億元、4.51億元、3.56億元、3.25億元、2.37億元、2.15億元、1.8億元。

  從市場表現看,7月28日以來截至昨日,在上述13隻個股中,有12隻個股區間逆市上漲,分別為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南京銀行、興業銀行、浦發銀行、建設銀行、平安銀行、農業銀行、交通銀行、工商銀行、華夏銀行和北京銀行,累計分別上漲:8.32%、6.74%、6.27%、4.59%、4.29%、3.86%、3.05%、2.93%、1.6%、1.04%、0.54%、0.11%。

  7月31日,央行發佈《非銀行支付機構網路支付業務管理辦法》。對此,廣發證券認為,這有利於提升銀行在數據時代的競爭能力和優勢。網路支付行業進入優勝劣汰階段,銀行通過監管可以擴大網路支付參與度,獲得更多的交易數據和交易資訊。同時此監管辦法將增加銀行網關支付、快捷支付的使用,銀行也將獲得更多參與網路支付的機會,並借此獲得客戶更多的交易資訊和數據。投資策略看,考慮到銀行板塊當前估值優勢明顯,繼續推薦,建議重點關注招商銀行、興業銀行、南京銀行。

  非銀金融 三維度把握投資機會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自7月28日以來的5個交易日裏,非銀金融板塊有25隻個股呈大單資金凈流入狀態,佔成份股數的60.98%,位居28個申萬一級行業的第二名。

  7月28日以來截至昨日,非銀金融板

  塊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億元的個股有19隻,排名前10隻個股分別為海通證券國泰君安華泰證券中信證券申萬宏源、廣發證券、國信證券招商證券東方證券東吳證券,大單資金凈流入額分別為:11.48億元、9.95億元、7.65億元、6.06億元、5.76億元、5.66億元、5.56億元、4.99億元、4.26億元、3.23億元。

  從市場表現看,7月28日以來截至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的21隻個股逆市上漲,位居前十的個股分別為:華鐵科技、國信證券、光大證券、東吳證券、申萬宏源、廣發證券、國海證券渤海租賃西南證券長江證券,累計分別上漲:22.42%、15.23%、8.4%、8.11%、7.86%、6.89%、6.34%、6.03%、5.95%、5.32%。

  平安證券表示,網際網路保險和第三方支付新規出臺,使得行業機會與風險並存。從3個角度分別推薦個股:1、重組預期,推薦光大證券;2、次新股,關注東方證券、東興證券;3、國企改革,推薦東吳證券、國元證券。 保險標的上,選擇綜合類保險公司和綜合化金融集團如中國太保以及其他綜合金融出色的保險公司,同時推薦業績環比明顯改善的中國人壽

  另外,參股和轉型金融類公司建議關注禾盛新材中原高速大金重工泛海控股三泰控股瑞茂通新湖中寶魯信創投天茂集團西水股份等以及涉足再保險的騰邦國際七匹狼等公司。

  鋼鐵 11隻個股逆市上漲

  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自7月30日以來的5個交易日裏,鋼鐵板塊有13隻個股呈大單資金凈流入狀態,佔成份股數的38.24%,位居28個申萬一級行業的第三名。

  7月28日以來截至昨日,鋼鐵板塊區間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億元的個股有6隻,分別為武鋼股份寶鋼股份包鋼股份方大特鋼鞍鋼股份太鋼不銹,大單資金凈流入額分別為:3.51億元、3.26億元、1.81億元、1.23億元、1.11億元、1.02億元。除此以外,淩鋼股份馬鋼股份山東鋼鐵八一鋼鐵重慶鋼鐵等個股區間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過1000萬元。

  從市場表現看,7月28日以來截至昨日,大單資金凈流入的11隻個股逆市上漲,其中,方大特鋼、鞍鋼股份、淩鋼股份、武鋼股份等4隻個股累計漲幅均超過10%,分別為:21.31%、13.08%、11.91%、11.11%,寶鋼股份、八一鋼鐵、太鋼不銹累計漲幅均超過5%,分別為8.07%、6.27%、6.02%。

  對於鋼鐵股的投資機會,招商證券推薦投資價值明顯的5類標的股:1、京津冀一體化規劃將給該地區及周邊鋼鐵公司帶來利好,包括河北鋼鐵首鋼股份新興鑄管、淩鋼股份; 2、事件性預期推動的標的股:南鋼股份和八一鋼鐵;3、國企改革標的武鋼股份和寶鋼股份。4。受“一帶一路”等主題概念支撐的酒鋼宏興、八一鋼鐵、西寧特鋼等。5、電商標的股:寶鋼股份、上海鋼聯沙鋼股份五礦發展,高溫合金標的撫順特鋼久立特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