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全國股轉公司對28家掛牌企業採取監管措施

  • 發佈時間:2015-08-19 17:35:44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近日,針對2014年年報遺漏財務報表附注、違規披露2015年一季度財務報告、股票發行程式違規等行為,全國股轉公司對28家掛牌企業、相關主辦券商及主要負責人員採取了相應的自律監管措施。

  在2014年年報披露期間,湖北中試電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報遺漏審計報告正文和附注,遺漏董監高及核心員工情況,遺漏公司治理及內部控制,遺漏管理層討論與分析大部分內容,定期報告披露存在重大遺漏,違反了《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業務規則(試行)》、《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資訊披露細則(試行)》、以及《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公司年度報告內容與格式指引(試行)》的相關規定。全國股轉公司決定:對中試電力採取出具警示函、要求提交書面承諾的監管措施;對中試電力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長操立軍採取出具警示函、要求提交書面承諾的監管措施。主辦券商齊魯證券在中試電力披露2014年年報的同時發佈了風險提示公告,並對中試電力進行了現場檢查和督導,向全國股轉公司提交了現場檢查工作報告,勤勉盡責地履行了持續督導職責,因此暫不對其採取監管措施。

  上海巨靈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掛牌公司(詳見附表)2014年年報遺漏財務報表附注,定期報告披露存在重大遺漏,違反了《業務規則》、《資訊披露細則》、以及《年報指引》的相關規定。海通證券等18家主辦券商未能在年報事前審查過程中及時發現上述重大遺漏,未能盡職履行持續督導義務。上述19家掛牌公司董事會秘書作為公司資訊披露事務負責人,對2014年年報中的重大遺漏負有重要責任。鋻於以上違規情況,全國股轉公司決定:對上海巨靈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掛牌公司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管措施;對海通證券等18家主辦券商採取要求提交書面承諾的監管措施;對19家掛牌公司董事會秘書採取出具警示函的監管措施。截至7月28日,這19家掛牌公司均已對2014年年報進行更正披露。

  2015年7月,南京大樹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潤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蓋特佳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第一季度財務報告,違反了掛牌公司一季報應在當年4月30日前披露完畢的相關規定。華泰證券、西部證券和申萬宏源分別作為大樹智慧、中潤油和蓋特佳的主辦券商,未能督導掛牌公司及時披露定期報告,未能履行勤勉盡責義務。全國股轉公司決定:對大樹智慧、中潤油和蓋特佳採取約見談話的監管措施;對華泰證券、西部證券和申萬宏源採取約見談話的監管措施。

  股票發行方面,安徽華盛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瀛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重慶渝萬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作為股東人數超200人的掛牌公司,在股票發行過程中未向中國證監會申請核準便履行了認購程式,違反了《證券法》、《非上市公眾公司監督管理辦法》、《業務規則》及《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發行業務細則(試行)》的相關規定。長江證券、東北證券和西南證券分別作為華盛控股、中瀛鑫和萬通新材的主辦券商,未能督導掛牌公司依法履行股票發行核準程式,未能履行勤勉盡責義務。對此,全國股轉公司決定:對華盛控股、中瀛鑫和萬通新材採取約見談話的自律監管措施;對長江證券、東北證券和西南證券採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監管措施。

  另外,廣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貴州森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家掛牌公司在向全國股轉公司提交股票發行備案材料前就使用了募集資金,違反了《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股票發行業務指南》的相關規定。全國股轉公司決定:對七色珠光和森瑞新材採取約見談話的監管措施。兩家公司的主辦券商招商證券在事前已將股票發行相關業務流程告知掛牌公司,並在發現公司存在提前使用募集資金的情況後及時向全國股轉公司報告,勤勉盡責地履行了持續督導職責,因此暫不對其採取監管措施。

  全國股轉公司一直高度重視對掛牌公司的自律監管工作。針對市場主體在資訊披露、公司治理、股票發行等方面存在的違規行為,全國股轉公司將嚴格按照《業務規則》等相關規定,視情節嚴重實施相應的自律監管措施。2014年以來,全國股轉公司已累計對3家掛牌公司實施紀律處分;對37家掛牌公司採取自律監管措施;對5名掛牌公司董監高實施紀律處分;對36名掛牌公司董監高採取自律監管措施;對30家主辦券商採取自律監管措施。上述資訊均已通過全國股轉公司官網向市場公開發佈。全國股轉公司將繼續切實履行自律監管職責,維護市場良好秩序。各市場主體應當引以為戒,嚴格遵守市場規則,切實履行應盡義務。

  附表:

序號

公司全稱

證券簡稱

證券代碼

主辦券商

董事會秘書

1

上海巨靈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巨靈資訊

430316

華林證券

張莉

2

河源富馬硬質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河源富馬

430482

廣發證券

黃偉

3

安徽中科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

中科股份

430499

華安證券

程明

4

上海青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青鷹股份

430647

世紀證券

顧端青

5

南京德邦金屬裝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德邦工程

830984

華泰證券

汪和順

6

江蘇揚開電力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揚開電力

831245

海通證券

姚越

7

黑龍江省龍蛙農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龍蛙農業

831258

華創證券

韓秋月

8

山西三合盛節能環保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三合盛

831418

山西證券

韓曉雲

9

重慶巨創計量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巨創計量

831434

長城證券

余翔

10

杭州祥龍鑽探設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祥龍鑽探

831457

國元證券

魏寶蕓

11

湖北金科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科環保

831516

海通證券

孫紅

12

杭州中兵環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兵環保

831847

浙商證券

姚庚鈺

13

北大荒墾豐種業股份有限公司

墾豐種業

831888

華融證券

梁岐

14

新疆紫羅蘭餐飲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紫羅蘭

832052

湘財證券

嚴玲

15

蘇州浩辰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浩辰軟體

832097

民生證券

俞懷谷

16

蕪湖市中天管樁股份有限公司

中天管樁

832330

新時代

程文琴

17

江蘇海特服飾股份有限公司

海特股份

831345

國聯證券

朱海燕

18

創元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創元期貨

832280

平安證券

楊世璧

19

北京中科國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科國信

430062

光大證券

劉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