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高富帥尤愛投資“新三板” 個人投資者同比增5倍

  • 發佈時間:2015-12-11 04:33:24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浙江有60萬高凈值資産人群,怎麼樣的理財投資方式才能投其所好?

  數據顯示,2015年底中國私人財富將達到人民幣110萬億元,高凈值家庭數量達到201萬戶,擁有約41%的私人財富。到2020年期間,高凈值人數量將以11%的年增長率增長至346萬人。在股市表現依然低迷,房地産市場受制于宏觀調控下,新常態高凈值人群的財富管理去向有四大趨勢。

  擁有約41%的私人財富,高凈值家庭投資呈四大風向

  高富帥尤愛投資“新三板

  新三板個人投資者同比增5倍

  伴隨7月政府救市暫停IPO,新三板成為資本市場一個新的掘金戰場,公募基金入市、投資者門檻降低、做市交易深度推進和轉板制度的刺激下,掛牌公司數、總股本和流通股本等數據的幾何級增長, 不僅如此,其他成交量同比放大10倍,成交額同比放大15倍,融資次數是歷年總和的2.92倍,融資量是歷年總和的3.95倍,個人投資者同比增長5倍,機構投資者同比增長3.6倍。

  投資者參與積極性提高。在胡潤研究院發佈的“2015胡潤百富榜”中,14位新三板掛牌企業的實際控制人赫然在列,新三板擴容以來儼然成為新晉富豪的集散地。

  對衝基金或將成為標準配置

  高凈值人群在完成了資本的原始積累後,獲利的方式也從“以創辦公司為主”轉向“投資金融市場”,私人銀行客戶的投資領域正在由儲蓄、固定收益類産品及房地産投資,逐漸向二級市場、現金管理類、信託、PE/VC等多元領域拓展。

  六月以來的A股行情讓對衝基金的穩健收益特性得到極大程度凸顯,對衝基金未來將成為高凈值人群的標準配置。市場出現大幅震蕩的時候,投資人普遍覺得獲取絕對回報比追求高收益更加重要,而量化對衝基金正符合了投資人的這種避險需求。

  熱衷於“網際網路金融”投資

  自2013年起,“網際網路金融”已成為金融領域的關鍵詞,投資熱度持續上升。眾多媒體認為,“網際網路”對於行業的洗禮首先體現在技術層面,即日趨廣泛的數字化應用。調研顯示,在網際網路大潮席捲中國的當下,高凈值人群正在逐漸步入“數字一代”,近80%的中國高凈值人群正在使用數字化的金融産品和服務。目前,36%的高凈值人士購買過電子銀行、第三方支付戶、網際網路理財産品、眾籌投資、P2P等産品。

  跨境投資及資産配置升溫

  高凈值人群對收益的追求顯得更為“高亢”,21%的人為了財富保值而進行投資的,剩餘接近八成的人是為了增值,除了在國內尋求機會,他們也已經將觸角伸向了海外。

  據中金公司研究報告,中國高凈值人群擁有4.4萬億美元的財富, 但配置海外資産比例僅為5%。現在不少客戶意識到需要做配置,需要風險管理。他們在海外配置的産品類別有了很大的變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詢問金融産品的配置。

  給予子女更好的教育。亞洲超高凈值人士通常會比較看重培訓後代處理人際關係、建立人脈的重要性。胡潤研究院的《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顯示,80%的中國富豪計劃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這一比例全球最高:高中及以下的富豪子女 28.7%偏愛英國留學,26%選擇美國;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愛美國留學。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